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学习经典】这些年,习主席的劳动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02 21:38 来源: 光明网

  天下为公、担当道义,

  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

  2016年

  2016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祝贺。

  习近平强调,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广大知识分子要增强创新意识,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既奇思妙想、“无中生有”,又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甘于“十年磨一剑”,在尊重个人创造的同时注重发挥集体攻关的优势。要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习近平指出,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广大知识分子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立足我国国情,放眼观察世界,不妄自菲薄,不人云亦云;实事求是、客观公允,重实情、看本质、建真言,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献计出力。

  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

  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

  2015年

  2015年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

  他指出,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一切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值得尊重和鼓励;一切创造,无论是个人创造还是集体创造,也都值得尊重和鼓励。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

  2014年

  2014年4月30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正在新疆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习近平指出,一代又一代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是我国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你们大家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立足本职,争创一流,集中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增添了绚丽光彩。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在座各位获得的荣誉,既是大家辛勤劳动的回报,也是党和人民对劳动者的敬重。

  习近平强调,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促使全体社会成员弘扬劳动精神,推动全社会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民创造历史,

  劳动开创未来。

  2013年

  2013年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强调,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必须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焕发他们的历史主动精神,调动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国平:知识分子当以报效祖国和人民为抱负   16-05-02
让劳动焕发时代光彩——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16-05-01
用“工匠精神”照亮进阶之路   16-05-01
国平:领导干部要善同知识分子打交道   16-05-01
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   16-05-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小春应采儿想生二胎:有种三缺一的感觉
·人民日报:papi酱整改收效好 整治滞后有坏影响
·网络直播幕后监管:不许女主播挑逗性吃香蕉
·周慧敏晒26年前冻龄合照 现身挺“银幕情侣”黎明
·汪建民深夜逗留女星家中 否认交往:我们是邻居
·修杰楷吐露人夫真心话:没想那么快结婚要小孩
·佟大为三胎喜得贵子 知情人称孩子在香港出生
·王思聪帮老爸重夺内地首富 3点“神助攻”曝光
·萧亚轩曾砸600万开店 如今不到2年半已结束营业
·跨界当歌王!《欢乐颂》成员集体穿越音乐圈
社会>>
·戒毒男尴尬求职路:面试22份工均被拒
·17岁女生卫生所输液死亡 涉事医生护士有资格证
·导游揭越南旅游黑幕:游客边检拒给小费护照被撕
·“成都造”机器人明年参加高考 目标考上一本
·川师大遇害学子生母发声:严惩凶手 还儿子公道
·经营网站卖虚拟货币骗巨款 主犯获刑12年
·4名高中生在崛山景区迷路 救援队员搜救一夜找到
·九成“失足少年” 父母存监管责任
·“西城大妈”提供线索 警方破入室盗窃案
·中年女子微信摇到“大老板” 被骗财骗色(图)
 
 
热点新闻
·唐山机动车限行措施施行首日道路交通情况咋样?
·唐山世园会今天13时开门迎接八方来客
·借得春风铺锦绣——世园会给唐山带来什么?
·世园会开园首日全扫描(图)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今天开始"限号" 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
·以世园会为核心唐山旅游十大精品线路重磅出炉
·游园“第一人”连赞世园“真养眼”(组图)
·新华社聚焦新唐山:凤凰之城别样美
·组图: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隆重开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