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直机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03 9:59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日电(记者盛若蔚、赵兵)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入实施,中央直属机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对党绝对忠诚,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在思想教育上,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辅导,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再到集中培训、重点调训……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向基层、向普通党员干部、向各个领域广泛延伸。

  中直工委强调,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最核心最根本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实践中,中直机关各单位切实把抓好对党绝对忠诚教育摆到突出位置,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强化信念信仰、坚持党性原则上,体现到爱党护党兴党、对党感恩报恩上,体现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上。

  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增强看齐意识,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此,中直机关持续开展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专项检查,组织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千人问卷调查”,召开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座谈会,举办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机关党委书记述职会……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

  厚植基层,固本强基。中直机关各单位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制度机制,对机关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选配、党员管理监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等作出明确规定;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岗位练兵……

  只有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才能真正做到从严从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此,中直机关各单位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注重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中纪委机关报谈潜规则:明规矩做挡箭牌 倒打一耙   16-04-27
刘云山在陕西调研   16-04-25
赵勇: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16-04-25
中纪委机关报谈反腐: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16-04-24
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16-04-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小春应采儿想生二胎:有种三缺一的感觉
·人民日报:papi酱整改收效好 整治滞后有坏影响
·网络直播幕后监管:不许女主播挑逗性吃香蕉
·周慧敏晒26年前冻龄合照 现身挺“银幕情侣”黎明
·汪建民深夜逗留女星家中 否认交往:我们是邻居
·修杰楷吐露人夫真心话:没想那么快结婚要小孩
·佟大为三胎喜得贵子 知情人称孩子在香港出生
·王思聪帮老爸重夺内地首富 3点“神助攻”曝光
·萧亚轩曾砸600万开店 如今不到2年半已结束营业
·跨界当歌王!《欢乐颂》成员集体穿越音乐圈
社会>>
·戒毒男尴尬求职路:面试22份工均被拒
·17岁女生卫生所输液死亡 涉事医生护士有资格证
·导游揭越南旅游黑幕:游客边检拒给小费护照被撕
·“成都造”机器人明年参加高考 目标考上一本
·川师大遇害学子生母发声:严惩凶手 还儿子公道
·经营网站卖虚拟货币骗巨款 主犯获刑12年
·4名高中生在崛山景区迷路 救援队员搜救一夜找到
·九成“失足少年” 父母存监管责任
·“西城大妈”提供线索 警方破入室盗窃案
·中年女子微信摇到“大老板” 被骗财骗色(图)
 
 
热点新闻
·唐山机动车限行措施施行首日道路交通情况咋样?
·唐山世园会今天13时开门迎接八方来客
·借得春风铺锦绣——世园会给唐山带来什么?
·世园会开园首日全扫描(图)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今天开始"限号" 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
·以世园会为核心唐山旅游十大精品线路重磅出炉
·游园“第一人”连赞世园“真养眼”(组图)
·新华社聚焦新唐山:凤凰之城别样美
·组图: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隆重开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