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利益(望海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03 9:5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总书记又一次阐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十八大以来的3年多,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人民”的理论与实践认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一个重要思想。

  “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宗旨。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以人民为中心,是这一论断在当今中国的重要体现。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切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指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应成为全体党员的人生信条。当前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是其题中之义。共产党人必须有“天下之治乱,不在一姓之兴亡,而在万民之忧乐”的情怀。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安身立命、发展壮大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

  正所谓,“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从来没有脱离为了人民、相信人民、依靠人民这个根本。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根本原因。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需要依靠人民,更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集中体现。

  民为邦本,未有本摇而枝叶不动者。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也会走向失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具有真挚的爱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他在浙江工作期间写作的《之江新语》中就有大量闪耀着“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光芒的论述:“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在这个岗位上,这是对我们的信任,是赋予我们的责任,是给我们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尽责的机会”“党员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领导干部的主人。这个关系任何时候都不容颠倒”。

  “以人民为中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客观需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体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可以相信,只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为人民谋利益,我们党就一定能获得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支持,就一定可以实现中国梦这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

  (作者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主任)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感受河北精准扶贫的力量   16-04-30
南方时论: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下   16-04-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6-04-30
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   16-04-30
中纪委机关报:有人以宗教为幌子掩盖贪腐内心   16-04-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小春应采儿想生二胎:有种三缺一的感觉
·人民日报:papi酱整改收效好 整治滞后有坏影响
·网络直播幕后监管:不许女主播挑逗性吃香蕉
·周慧敏晒26年前冻龄合照 现身挺“银幕情侣”黎明
·汪建民深夜逗留女星家中 否认交往:我们是邻居
·修杰楷吐露人夫真心话:没想那么快结婚要小孩
·佟大为三胎喜得贵子 知情人称孩子在香港出生
·王思聪帮老爸重夺内地首富 3点“神助攻”曝光
·萧亚轩曾砸600万开店 如今不到2年半已结束营业
·跨界当歌王!《欢乐颂》成员集体穿越音乐圈
社会>>
·戒毒男尴尬求职路:面试22份工均被拒
·17岁女生卫生所输液死亡 涉事医生护士有资格证
·导游揭越南旅游黑幕:游客边检拒给小费护照被撕
·“成都造”机器人明年参加高考 目标考上一本
·川师大遇害学子生母发声:严惩凶手 还儿子公道
·经营网站卖虚拟货币骗巨款 主犯获刑12年
·4名高中生在崛山景区迷路 救援队员搜救一夜找到
·九成“失足少年” 父母存监管责任
·“西城大妈”提供线索 警方破入室盗窃案
·中年女子微信摇到“大老板” 被骗财骗色(图)
 
 
热点新闻
·唐山机动车限行措施施行首日道路交通情况咋样?
·唐山世园会今天13时开门迎接八方来客
·借得春风铺锦绣——世园会给唐山带来什么?
·世园会开园首日全扫描(图)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今天开始"限号" 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
·以世园会为核心唐山旅游十大精品线路重磅出炉
·游园“第一人”连赞世园“真养眼”(组图)
·新华社聚焦新唐山:凤凰之城别样美
·组图: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隆重开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