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首次浮出水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06 7:5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昨天的一则招聘公告引发了市场对于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的遐想。招聘公告内容显示,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首次浮出水面。

  昨天下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一则公开招聘启事在网上和微信朋友圈流传。除了办公厅等岗位需要有在党政机关工作经验以及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让很多人望而兴叹之外,在社保基金内设机构中始终处于空白的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首次浮出水面,引发了市场人士的关注。

  具体来看,此次新增的养老金管理下设资产配置岗位和投资研究岗位,招聘人数分别为1人和2人。

  此外,养老金会计部下设三个岗位,分别为会计业务岗位、托管业务岗位和财务业务岗位,招聘人数各1人。

  记者注意到,根据全国社保基金官网现有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组织架构为内设机构和非常设机构,当中并无与养老金相关的部门。

  其中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厅、规划研究部、基金财务部、证券投资部、境外投资部、股权资产部(实业投资部)、法规及监管部、信息技术部、机关党委(人事部),以及机关服务中心。

  此外,非常设机构仅包括:投资决策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三大部门。

  对于此番社保基金招兵买马首设养老金职位,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至少说明,养老金入市步伐在推进。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认为,养老金入市是今年监管层引入中长期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配套政策的逐步推进有助于投资者悲观情绪阶段性恢复。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运营的步伐将加快,目前已经有广东、山东等地开始实施。

  事实上,对于养老金入市的问题,就在今年的4月22日,管理层刚刚进行过表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个人养老金制度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强大的养老金管理体系既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也是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压舱石。养老金入市已无政策障碍。

  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当天也表示,养老金入市的制度构架已经建立,“只等市场契约、交易结构发生合理性应对之后,可以实际运作”。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聚焦养老金“十二连涨”:哪些群体会明显受益?   16-04-16
证券时报:养老金入市目的是保值增值   16-04-05
人社部:部分省份医保基金出现了当期收不抵支   16-02-27
2016,“百姓经济”怎么走(经济热点)   16-02-15
省级地方两会谋民生 你家乡有哪些好政策?   16-01-2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小春应采儿想生二胎:有种三缺一的感觉
·人民日报:papi酱整改收效好 整治滞后有坏影响
·网络直播幕后监管:不许女主播挑逗性吃香蕉
·周慧敏晒26年前冻龄合照 现身挺“银幕情侣”黎明
·汪建民深夜逗留女星家中 否认交往:我们是邻居
·修杰楷吐露人夫真心话:没想那么快结婚要小孩
·佟大为三胎喜得贵子 知情人称孩子在香港出生
·王思聪帮老爸重夺内地首富 3点“神助攻”曝光
·萧亚轩曾砸600万开店 如今不到2年半已结束营业
·跨界当歌王!《欢乐颂》成员集体穿越音乐圈
社会>>
·五四青年节谁是“青年”说法不一 放假成空文
·奇葩婚闹:新郎被绑在电线杆上浇啤酒
·戒毒男尴尬求职路:面试22份工均被拒
·17岁女生卫生所输液死亡 涉事医生护士有资格证
·导游揭越南旅游黑幕:游客边检拒给小费护照被撕
·“成都造”机器人明年参加高考 目标考上一本
·川师大遇害学子生母发声:严惩凶手 还儿子公道
·经营网站卖虚拟货币骗巨款 主犯获刑12年
·4名高中生在崛山景区迷路 救援队员搜救一夜找到
·九成“失足少年” 父母存监管责任
 
 
热点新闻
·唐山机动车限行措施施行首日道路交通情况咋样?
·借得春风铺锦绣——世园会给唐山带来什么?
·唐山世园会今天13时开门迎接八方来客
·世园会开园首日全扫描(图)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今天开始"限号" 违反限行规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
·以世园会为核心唐山旅游十大精品线路重磅出炉
·昨唐丰路任各庄路段发生4死1伤交通事故
·游园“第一人”连赞世园“真养眼”(组图)
·新华社聚焦新唐山:凤凰之城别样美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