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建设有更高环境品位的城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10 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评论员

  城市是我家,家美我亦荣。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要让我们的环境更有品位,生活更有滋味。

  环境造就人。孟母三迁,就是为给孩子寻找一个适合成长的环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城市这个家,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依托,也是我们人生照片的背景,它能承载记忆,感染情怀,塑造性格。

  很遗憾,我们共同的照片背景上还有污点,像一粒粒尘埃迷离我们的眼睛:垃圾死角,建筑单调,便道破损,小区地面坑洼不平,影响生活格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虽然不多见了,可在效果上却时有不尽如人意之处……

  环境好心情就好。建设有更高环境品位的城市,就是要让河北人感到自豪、感到骄傲,让外地人对我们的城市神往,让生活在城市的居民感到幸福。

  看着舒心: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要开展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物种绿化、微地形绿化,让楼在景中,人在绿中。

  住着养心:构建十分钟市民生活圈,方便市民购物、健身、休闲娱乐等;加大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力度,提升居民居住质量和品质;大力推进“城市会客厅”建设,让城市居民体面地会客,让南来北往客流连忘返;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留住蓝天白云。

  办事顺心:实现居民服务、社区卫生、社区秩序等网格化、信息化管理,让法律、卫生、计生、家政服务等都能在指尖上实现。

  环境要想好,全靠大家搞。环境的改变,不能仅靠少数人,而是要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建设有更高环境品位的城市,需要更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有效支撑,也需要每位居民像珍爱自己的家一样珍爱城市,拿出在自己家里过日子的劲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单位要走在前,作示范。要做到规规矩矩、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在“扫好自家门前雪”的基础上,还要“管好他家瓦上霜”,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给力公共环境建设。

  文明窗口要为文明城市代言,要为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树标杆,既要有良好服务态度,更要重实效、提质量;既要让自家环境美起来、靓起来,还要以点带面,以线促面,让整个行业成为城市环境建设的靓丽风景线,助力提升城市环境品位。

  文明社区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要从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切入,让每一个家庭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切实解决私搭乱建、绿地种菜、违规养犬等群众关心的社区环境问题。要唱好同一首歌,把工作做到居民身边,充分发挥居委会、物业、业主委员会的主动性,让“人人是环境,环境属人人”理念成为日常生活中人们追求的公约数。要通过规范物业管理,整治社区卫生,组织特色文化活动等,推动形成热爱社区的良好风尚和友善相助的人际关系,让社区成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乐土。

  城市是我家,全家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相信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我们城市的环境品位会越来越高,在我们的全家福上,绽放的会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建设有浓厚道德氛围的城市   16-05-03
我当代表为人民”:他把代表工作当事业干   16-04-29
北京非居民用水价格下月起上调   16-04-22
"互联网+医疗"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就诊"一站式"服务   16-04-1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