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原“赤脚医生”可领养老补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5月11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从今年起,户籍仍然在我省的、1987年12月31日前进入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并在岗连续服务满5年以上(含5年)的乡村医生,只要截至2016年1月1日年满60周岁,就可领养老补助。

  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的《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办法》规定,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采取按工龄补助的形式,原则上服务年限每满一年每月补助20元,最高不超过每月400元,具体标准由各县(市、区)制定,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作出调整。各县(市、区)已妥善解决且高于此标准的,按所在县(市、区)原有标准执行。

  凡符合相关条件的原“赤脚医生”,需携带个人申请书一式两份、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两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县(市、区)规定的其他材料,到所在乡镇卫生院进行登记审核。各乡镇卫生院完成登记审核、公示后,再由各县(市、区)认定机构审核认定。

  据介绍,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费由所在县(市、区)财政部门按月直接发放,其补助所需资金由县(市、区)财政解决。省财政将视贫困县符合条件的原“赤脚医生”人数、补助标准以及补助资金落实到位等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贫困县给予适当补助。养老补助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我省要求,各县(市、区)要成立由卫生计生部门牵头,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纪检、监察等部门参加的认定机构,负责对辖区内原“赤脚医生”的身份、工作经历和从事卫生技术服务年限的审核认定工作。认定机构要制定严格的认定程序,建立完整的个人养老补助档案资料,同时建立督查和通报机制,确保将每一名符合政策的原“赤脚医生”纳入养老补助范围。对弄虚作假的,由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民政部:北京今年将在城六区建150家养老驿站   16-05-04
中国多层次养老体系初步形成 以居家为基础   16-05-04
养老金入市脚步渐进 风控成为投资运营焦点   16-04-25
石家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开始集中参保登记   16-04-25
人社部回应热点 21省份可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16-04-2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带娃神器?安妮海瑟薇携子现身老公陪同
·陈奕迅我很open
·布莱克-莱弗利一袭白衣潇洒干练 S女王备战戛纳
·专访刘恺威:爱情中我胆小,不会戏剧性表白
·章子怡庆结婚纪念日 小鸟依人倚汪峰怀中
·实力收藏!逼格与可看性两不误的戛纳新片单
·《傲骨贤妻》七年全剧终 最意外的十大转折
·爱情触礁?刘亦菲宋承宪缺席定情作韩国试映会
·陈奕迅不怕自己女儿是同性恋:我很open
·带娃神器?安妮海瑟薇携子现身老公陪同
社会>>
·清华招办:已取消北大培文杯涉抄袭考生自招资格
·掏鸟案中假如“收钱就办事”呢
·成都小区居民把小偷“挂牌”示众 称“杀鸡儆猴”
·“90后”飞机上如厕时生子 乘务长化身医生为其接
·地震小英雄林浩这八年:与“小英雄”标签艰难磨合
·女子十年长相变 换身份证被要求证明“我是我”
·离婚夫妻争探视权:探望成为“战场” 孩子被吓病
·90后女大学生放弃5000元高薪出家 成全真教道长
·南方强降雨减弱 北方降雨逐渐增多
·高校教师讲美容成网红 理性对待 不要机械模仿
 
 
热点新闻
·唐山取消车辆尾号轮换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昨唐丰路任各庄路段发生4死1伤交通事故
·5月6日起唐山世园会夜场观景开放(图)
·去看世园会夜景 10条公交线路可供选择
·唐山火车站东广场入口电子警察投入使用
·唐山新增3处专拍违停电子警察
·唐山:市中心区部分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一女子大闹交警执法现场致执法人员受伤被刑拘
·唐山22家酒店被确定为中东欧地方会议指定酒店
·唐山:玉田发现金代古墓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