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依托八大重点启动2022冬奥筹办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14 9: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5月13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了解到,今年北京冬奥组委将依托8大重点工作,全面启动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

  据了解,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题听取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冬奥组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在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今年,北京冬奥组委将重点做好8项工作。

  全面启动场馆规划建设。制定《奥运场馆建设和改造规划》,发挥北京市、河北省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指挥协调机构作用,基本完成新建场馆建设前期工作,确定各场馆规划设计方案、项目实施主体和资金来源等,加快推动建设开工。

  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北京市、河北省,加快推进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交通、水利、市政、通信、赛事服务、环境治理、绿化美化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

  积极参与国际体育组织的相关活动。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各洲际奥协和其他奥运赛事组委会的合作,积极参加七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会议,重点做好8月巴西里约奥运会和9月里约残奥会等赛事考察观摩工作,以及办好10月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全会。

  开展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研究制定今后6年文化宣传工作计划,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多种渠道,通过编发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普及刊物、举办相关知识竞赛、开展宣讲活动等多种方式,推动冬奥会知识和冰雪项目进校园、进社区,使冬奥会文化宣传逐步升温。启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等征集工作,做好冬奥会转播协议签订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筹划系列冰雪活动,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普及。

  做好筹办初期财务和市场开发工作。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及《财务技术手册》的要求,启动冬奥会预算编制工作。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签署市场开发计划协议,积极开展市场开发工作。

  推动相关法规调整修订。结合申办承诺,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与举办冬奥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

  做好科技奥运支撑。配合科技部门,着手制定科技冬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设立启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攻克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示范一批前沿引领技术,转化一批绿色低碳技术,为筹办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加强组委会自身建设。作为新组建的部门,重点加强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并要根据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制定组委会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任务,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加强党的建设,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筹办队伍。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6年河北大学生征兵正式启动   16-05-09
今年河北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16-05-09
证券时报:私募注销启动行业正本清源   16-05-04
河北省启动人力资源提升行动计划   16-05-0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