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打造绿色网络生态须弘扬主旋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14 16:37 来源: 华声在线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适应这个大趋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新华社4月19日)

  现在人类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这样一个历史阶段,这是一个世界潮流,而且这个互联网时代对人类的生活、生产、生产力的发展都具有很大的进步推动作用。

  因此,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弘扬主旋律可正确引导群众舆论。习近平指出,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总体而言,由于网络平台加强管理,网民自律意识增强,网络舆论热度近年持续下降。但社会转型期各种利益诉求并未消减,对比传统媒体,互联网仍然是中国社会最大的舆论出口。因此,近年来,网络舆论场上意识形态纷争频发,一些社会问题被做出了泛政治化的解读,如毕福剑不雅视频引发争议,导致舆论的撕裂。当前需要审慎处理好民意表达和舆论引导的关系,舆论斗争与法治的关系,共产主义理想和现行政策的关系,把凝聚最大公约数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目标。

  弘扬主旋律可塑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依法加强网络社会管理,加强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的管理,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做这项工作不容易,但再难也要做,可打造一批新型的主流媒体,成为弘扬主旋律的重要平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要一手抓融合,一手抓管理,确保融合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扶贫搬迁为精准扶贫再提速   16-05-11
有效监管是互联网健康发展的硬道理   16-05-11
"百度整改"应成激发行业正能量的契机   16-05-10
联合调查结论必将指引互联网法治、健康、有序发展   16-05-10
【网络媒体走转改】互联网+扶贫打造“贵州模式”   16-05-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婚后尺度大!胡杏儿否认老公探班:怕我婚外情?
·潘玮柏投资副业年挣1亿 开百万豪车巡店
·男友不必太专一!张雨绮:我可能比他还花心
·刘亦菲晒治愈美照!网友:一扫心情不好的阴霾
·专访巩俐:中国电影很大的问题是自娱自乐
·《欢乐颂》四美到访 刘涛第二季疑陷三角恋
·张馨予回应“不雅照” 亲密动作只是做游戏
·最萌身高差!赵薇与国手孙悦合影 小鸟依人
·小S获冯小刚邀合作
·《那年青春》质检:套路化的青春 泼了一头冷水
社会>>
·陈满获国家赔偿275万:明年可能创业 还考虑买个车
·"川师大杀室友案"嫌疑人被批捕 曾被鉴定患抑郁症
·72.2%受访者呼吁建立地方医保报销透明度评估机制
·83.3%受访者感觉出游不文明现象普遍
·起底自闭症治疗“大师”夏德均 又一个王林横行?
·四川一小学校长称:工作做扎实,死个把人没问题
·清华招办:已取消北大培文杯涉抄袭考生自招资格
·掏鸟案中假如“收钱就办事”呢
·成都小区居民把小偷“挂牌”示众 称“杀鸡儆猴”
·“90后”飞机上如厕时生子 乘务长化身医生为其接
 
 
热点新闻
·唐山取消车辆尾号轮换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世园会:唐山旅游的全新起点(图)
·去看世园会夜景 10条公交线路可供选择
·唐山新增3处专拍违停电子警察
·唐山:市中心区部分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唐山22家酒店被确定为中东欧地方会议指定酒店
·唐山:玉田发现金代古墓
·5月15日起铁路唐山北站增加10列次进京赴石快车
·15日起唐山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图)
·唐山世园会在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设立门票代售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