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北京法院将把11辆查扣京牌车设限价拍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17 8:56 来源: 京华时报

  记者从北京市高院了解到,从5月16日起,北京法院将启动2016年首期涉案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工作,社会公众可通过竞买程序获得被北京法院查封、扣押的小客车所有权,并按相关程序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手续。

  据了解,本次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仍然采用“设定最高限价的竞价模式”,以车辆评估价为起拍价进行处置,同时规定车辆最高限价为车辆评估价的150%。买受人为在限价范围内出价最高者。多人报出最高限价时,北京产权交易所司法处置网络平台将根据统一设定的条件,自动确定最终买受人。统一设定的条件为参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摇号次数最多的竞买人成为最终买受人;多名竞买人累计摇号次数相同,则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时间最早的竞买人为最终买受人。

  记者登录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后看到,有关车辆的详情、照片、视频等信息和公告都在网上予以展示,共有车辆11辆。其中,评估价最高的为一辆宝马迷你牌轿车,评估价为18.67万元,最低的是一辆奥迪轿车,评估价6万元。记者还看到,本期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注册时间为今年5月16日10:00至5月23日15:00,竞价开始时间为5月26日8:00。

  据介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内审核通过但尚未中签的个人在交纳保证金以及20元的报名费(报名费用于处置平台日常运营维护)后,可报名参加竞买。按照规则成功竞买后,买受人根据要求履行完交齐成交价款等相关程序,可持北京高院和指标管理机构共同出具的《北京市司法处置小客车转移登记确认通知书》,在有效期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车辆原号牌号码不再保留。未竞买成功的申请人,将自动参加2016年第三期(2016年6月26日)小客车指标配置。

  另据记者了解,这是北京法院第二次进行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工作。2014年11月14日,北京法院正式宣布称,从当日起,北京法院将对查封、扣押的京牌小客车进行网上司法处置。2014年11月25日,4000余人竞拍11辆小客车,仅用10分钟所有小客车都被喊到了最高限价。11名成功竞拍者有8名是在2011年1月1日注册参加摇号,其中7人曾摇号41次,3人摇号40次,1人摇号38次。

  >>释疑

  1.什么人可以参加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活动?如果没有竞买成功,会不会影响再次摇号资格?

  根据规定,竞买人必须具备小客车摇号资格,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内已取得经审核确认的有效申请编码,但尚未取得车辆配置指标。法人及其他组织不得参加竞买。审核通过的个人,办理确认延期后申请摇号状态变为“审核中”的,视同审核通过。提交司法处置申请后,个人摇号状态将变为“竞价中”,未竞价成功的,摇号状态将会在竞价结束后,自动恢复为之前状态,不会影响参加下期摇号。

  2.如何获取司法处置的京牌小客车的信息?

  本次进行司法处置的小客车为刑事案件以及民、商事案件中查封、扣押的车辆,公众可通过北京法院网(http://bjgy.chinacourt.org)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http://ssxkc.cbex.com.cn/jcas)查看处置车辆信息、处置公告,并参与竞买,也可通过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网站(http://www.bjhjyd.gov.cn)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

  3.如果参与了竞买但没有成功,下期可以继续参加吗?

  如果下期参与时仍符合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中审核通过但未中签的自然人,这项条件就有资格参加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法人及其他组织不得参加竞价。如果继续参加下期司法处置活动时,应当再次进行注册。

  4.同一用户可以竞买几辆小客车,如何查看车辆详情?

  在每期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活动中只能注册一个用户并只能选择一辆小客车进行竞买。

  5.如果已选择了竞买的小客车,是否可以重新选择其他小客车?

  如果已经选择了竞买小客车且成功交纳了保证金及报名费,就不能重新选择其它小客车。如果在报名申请截止时间前未交纳保证金及报名费时,可以重新选择竞买小客车。

  6.没有竞买成功,保证金什么时候退还?

  如果没有竞买成功,保证金将会在当期竞价活动全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原路径退还到竞买人交款账号,退还时间以款项划出时间为准。

  京华时报记者杨凤临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用好网络平台 增强司法公信   16-04-24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