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17 9: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刘常俭 通讯员 郝亦谦)近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我省成立了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任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崇勇任副组长的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领导小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王雪峰带队,对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随机抽查有关台账、食品随机采样抽检的方式,对部分市、县食品安全管理有关部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大型超市、餐饮企业、农贸批发市场、食品安全检验机构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认为,我省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围绕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工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食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但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有的地方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还不够顺畅、食品安全检验能力有待加强、基层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相关配套法规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

  检查组建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要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要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健全综合协调机制。要充实基层监管人员力量,强化基层检验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监管能力。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专项治理,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要加快完善相关配套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保证监管工作有法可依。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互联网金融,挤尽泡沫是春天(人民时评)   16-04-28
靖江危化品仓储大火暴露监管漏洞 缝隙如何填补?   16-04-25
互联网金融如何在规范中发展 监管力度需加强   16-04-23
《核安全法》年底前将正式出台 核损害赔偿或入法   16-04-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