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资委:央企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20 11:0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苏建军】5月19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创新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突破我国经济发展瓶颈、实现我国经济向更高形态发展根本出路在于创新,而科技创新的主体在企业。最近一个数据表明,全国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占到77%,而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又超过了全国研发投入总额的四分之一。在国家科技奖励中,2014年度中央企业获得科技奖项96项,占获奖总数的35.3%。2015年度,中央企业获得科技奖项86项,占获奖总数的34%。2015年,中央企业共有127项专利获得第17届中国专利奖,其中专利金奖占该项总数的三分之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在启动仪式上称,“中央企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活动由国资委规划局、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报告杂志社主办,国资委信息中心协办,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等新媒体线上互动支持。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大会也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总书记多次指出,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就是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力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发展方向,建立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

  在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一定意义上是大企业、大集团的竞争。大企业之间的竞争又突出表现在科技创新能力的竞争上。从中央企业的情况看,长期以来,中央企业一直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来谋划、来推进,可以说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卢卫东表示,在国家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前夕,我们新华网举办“对话新国企科技创新主力军”网络访谈,启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宣传月活动,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发挥中央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调动企业广大员工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的主动性、积极性,凝聚通过科技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中央企业提质增效,把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共识。二是通过这个活动,为国家科技创新大会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创新活力和创造的潜能,进一步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主体地位的意识,为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原创栏目

  美财长:对俄实施的制裁正在发挥作用2016-03-16 15:57:46美夫妻因爱子遗体被遗弃垃圾桶获赔2800万美元2016-03-16 15:53:16俄国家杜马提议对美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实施制裁2016-03-16 15:51:55伦敦证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就合并事宜达成协议2016-03-16 15:48:45埃及外长:埃及一贯支持俄方打击叙恐怖分子的行动2016-03-16 15:45:12男子与女友恋爱5年结婚要18.8万彩礼被"吓跑"2016-03-16 15:43:14联合国儿童基金会:80%的叙利亚儿童受到叙冲突的影响2016-03-16 15:43:05杨紫琼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重点关注灾后重建2016-03-16 15:40:23沙特开展新一轮节约行动应对油价走低所带来冲击2016-03-16 15:37:01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内蒙古多主体投资、多样化组建创新最强大脑   16-05-17
构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基层社区支撑   16-05-15
善用“网动力” 建设创新强国   16-05-13
发力源头创新 铸造“中国硅谷”    16-05-13
深圳文博会今开幕 岭南文化创新成果集体亮相   16-05-1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大星发《云里》EP 大象青春系列主打民谣风
·草蜢19年后再发国语专辑 希望能被00后喜欢
·郑秀妍谈退团:没有少时就没有我 一切都相当珍贵
·阿Sa羡慕任达华各地置业:他是最好的男人
·李晨家人卡被盗刷?明星们也是弱势群体!
·品冠首度与儿子合作新歌:我终于后继有人了
·柯震东沉寂两年后复出 饰演警察遭网友炮轰
·SNH48成员唐安琪烧伤后首发声 哽咽称恢复不错
·“霸总”刘恺威演戏套路:颜好、虐恋、失忆多
·29年甜蜜如初!周润发生日与发嫂秀恩爱
社会>>
·80后女熊猫饲养员:喂熊猫8年练出一身肌肉(图)
·青岛女教师遭陌生男拖拽 四初中生组人墙挡住坏人
·中国儿科医生人均数低于世界水平专家建议定向补助
·北京警方拦截十亿电信诈骗款 将陆续返还受害者
·优步司机疑捡乘客钱包要赎金 被拒后将钱包拍卖
·23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多地探索合并录取批次
·男子为假扮学生盗窃易逃脱 半夜潜入学校偷校服
·儿子救人溺亡 失独父亲奔走16年讨见义勇为称号
·儿童失踪信息发布平台启动 5000打拐民警联网发布
·消费者68元理发被骗花费50408元 店家被罚50万
 
 
热点新闻
·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来唐调研
·5月15日铁路调图正式实施 京津冀市域环线列车开行
·焦彦龙就城市经济发展赴高新区、路北区调研(图)
·唐山一季度新开工项目305个
·华北理工大学紧张有序做好整体搬迁准备(图)
·去年唐山年平均工资出炉 居全省前列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理机构获省批复
·唐山召开水曹铁路企业物流专用线方案论证会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唐山:高新区警方抓获13年前杀人碎尸案北京逃犯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