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治国理政进行时 正文

重庆点“绿”成金 抒写供给侧改革绿意盎然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24 15:09 来源: 华龙网

  殷建光

  五一前夕,南川将总投资近90亿元的23个中医药产业项目收入囊中,标志着该区工业从“一黑一白”向绿色崛起迈出坚实一步。记者日前从南川区获悉,近年来该区以绿色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全区经济持续向好:今年1-4月,该区规上工业投资增长68.8%,总产值预计增长11.7%;实现旅游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18%。

  重庆南川区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城市发展新区主体功能,确定了“工业强区、旅游名城、生态花园”三大定位,以绿色发展作为主线,打造了点“绿”成金的崭新发展策略,点“绿”成金抒写供给侧改革绿意盎然篇。

  工业强区,点“绿”成金,打造绿动力。南川区将中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同时,确立了“4+3”的工业产业体系,以铝铜材料、精细化工、机械装备、食品医药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新型建材等绿色、智能的产业链逐步替代煤炭与氧化铝。围绕“绿色产业”做文章,南川区彻底走出传统的“一黑一白”经济,让工业强区之工业清新,绿色,洁净,高科技,让工业供给侧改革绿意盎然。

  旅游名城,点“绿”成金,打造文化力。南川区“金佛山大旅游+全域乡村旅游”的格局已经形成。打造了“重庆乡村旅游十二金钗”,形成了薰衣草、玫瑰、樱花等十二个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园区,一园一景,全年都可赏花、品果。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文化产业正成为最有前途的产业之一,打造旅游名城是新一轮城市经济发展的亮点,通过旅游名城建设,让城市旅游供给侧改革绿意盎然。

  生态花园,点“绿”成金,打造生态力。通过持续的石漠化治理,南川区城周荒山已变成绿树成荫的花园,而且,利用喀斯特石林与生态树林相融合的独特景观,在山王坪打造了全国首个喀斯特生态公园——在这里,生态治理不仅改善了环境,更带来了经济效益。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态力正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生态力带来的不仅是旅游经济,更带来的是综合资源的优化,带来的是经济发展的潜在动力,这种潜在动力带来的是人力资源的聚合效应,是环境资源的激发效应,等等。生态建设,让城市的环境供给侧改革绿意盎然。

  重庆南川区点“绿”成金抒写供给侧改革绿意盎然篇,目前,绿色发展已融入该区经济转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并已初显成效:今年1至4月,该区经济逆势上扬,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增长11.7%,接待游客543万人次、增长17%,工业、旅游、生态同步推进。点石成金是神话传说,点“绿”成金在重庆南川已经成为现实,笔者期盼这个,点“绿”成金的“重庆经验”能够在“绿色经济”时代产生涟漪效应。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6-05-23
南方时论:用改革的办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6-05-22
新华社评论员: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硬仗   16-05-21
习近平:提高改革效应 放大制度优势   16-05-20
习近平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   16-05-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娜姐好身材!谢娜健身举哑铃 大秀手臂肌肉
·陈年骂周杰伦垃圾 方文山怒斥:请道歉!
·李晨宣布:有家啦 继表白日一生一世后再放闪
·章子怡汪峰公开秀恩爱 女方喊男方"醒她爹"
·周杰谈表情包:不管别人玩不玩,你别来打扰我
·房祖名被曝涉毒前曾扬言:"我在北京是王"
·曝阔太洪晓蕾将离婚 老公7个孩子来自5个母亲
·《极限》被要求下线修改?回应:技术问题
·疯狂消费男色 没完没了卖腐,真的好吗?
·陈建州晒童年照与儿子作比对 网友:都比你帅
社会>>
·小伙网购仿真枪威力超64手枪 射击小鸡练技术(图)
·空调安装工不慎坠楼 66岁老汉奋力接住右腿骨折
·高速上翻车小龙虾遭哄抢 民警帮忙捡虾手被夹肿
·男子扮高官家属骗走女子184万元还致其离婚
·江苏游客四川探险失联16天 搜救已花费20万元
·年轻妈妈不会带孩子 花10万住“月子”会所3个月
·新郎穿女士内衣被绑游街 市民疑绑架报警(图)
·情侣街头遇卖花女孩 原本10元1朵被强收100元
·婚恋网站:90后月均恋爱花2062元 近7成拒绝出轨
·80后女熊猫饲养员:喂熊猫8年练出一身肌肉(图)
 
 
热点新闻
·去年唐山年平均工资出炉 居全省前列
·唐山动物园将于9月10日正式开园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理机构获省批复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基层站所典型违纪案件
·国内首个5层垂直同升降立体车库即将投用
·唐山市人社局解读2015年度因病提前退休申报政策
·世园会开园半月运营平稳有序
·唐山5月22日5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在唐开幕(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