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拟授权相关政府出台临时规定保障G20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24 19:35 来源: 浙江在线

G20峰会的外国志愿者。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编辑/马丽红)9月4日至5日,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世界的目光将聚焦杭州。筹备和举办好这次G20峰会,涉及到方方面面工作,特别是涉及到公共安全、社会治安、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问题。

  今天下午,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关于授权省及相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为保障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筹备和举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开始审议。

  “为做好G20峰会筹备和举办的相关保障工作,省人民政府及相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有必要规定一些临时性的行政措施,其中有些措施可能超越政府的权限范围。为保证这些临时性行政措施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根据立法法的相关规定,宜由省人大常委会做出授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祖年说。

  决定草案已经征求了省有关部门以及杭州、嘉兴、绍兴等地的意见。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决定草案进行了审议。

  决定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在G20峰会筹备、举办期间及合理的延后期限内,省及相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影响,在采取常规管理措施尚不能满足保障峰会圆满顺利举办的各项要求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必要、适度的原则,通过规章或者决定的形式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并组织实施。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16-05-17
驾驶证自考“试水”城市遇冷   16-05-13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定于5月23日召开   16-05-1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