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中老年人免费上网唱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25 21:0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24日,呼和浩特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歌舞娱乐行业转型升级免费向中老年人开放网吧、KTV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举办了启动仪式。

  该项活动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建立转型升级试点场所工作档案,以及统一的“一卡通”台账系统,选择多家基础条件好、有代表性的经营场所开展了试点工作。据了解,该活动不仅服务了中老年人,拓展了潜在的消费群体,同时也能带动娱乐场所转型升级,促进娱乐场所规范发展。

  今年58岁的于大妈说:“正好想学学上网,孩子们都忙没时间教我,有了这个好政策我们也可以逛网吧学上网了!”退休在家的杨富亮表示:经常想和老战友们聚聚,但适合老年人的文娱活动相对较少,“下次战友聚会,我可以去这些试点场所和老战友一起唱军旅歌曲了。”

  据悉,试点场所统一悬挂免费向中老年人开放试点单位标志,设置中老年人免费服务专区,并配备“电脑辅导员”等专人专岗为中老年人服务。同时,试点场所还免费提供“上网、K歌一卡通”,已获得“一卡通”的中老年人持卡及本人身份证即可在试点场所免费上网、唱歌。

  活动当天,呼和浩特市文化综合执法局还为从全区、全市范围内聘请的400余名社会各界文化市场监督员统一颁发了《文化市场监督员聘书》和《文化市场监督员证书》。(记者赵媛)

  《内蒙古日报》(2016年5月25日) 04版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今年招收200名免费师范生 实行提前批次录取   16-05-11
张德江在内蒙古自治区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   16-05-09
河北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标准 明年起教科书免费   16-05-03
北京周五14时将开启交通高峰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16-04-2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