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下半年将启动多颗卫星立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31 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周音)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从今年下半年起,该局将陆续启动资源三号03/04星、高分七号等多颗卫星的立项工作。

  李朋德表示,中国将逐步构建系列比例尺光学测绘卫星星座,为高精度测绘遥感提供长期、稳定、连续的自主卫星数据源,大幅提升卫星测绘业务保障水平。

  中国第一颗高分辨率立体测图业务卫星资源三号02星于30日在太原发射,首次实现中国自主民用立体测绘双星组网运行,形成业务观测星座,缩短重访周期和覆盖周期,充分发挥双星效能,长期、连续、稳定、快速地获取覆盖中国乃至全球高分辨率立体影像和多光谱影像。

  据李朋德介绍,资源三号02星搭载三线阵测绘相机和多光谱相机等有效载荷,卫星系统前后视相机分辨率由3.5米提高到优于2.7米。

  他说,资源三号02星发射后,可与01星共同在轨运行,全球覆盖的周期缩短一半,重访周期由5天缩短至3天之内,可提高数据获取的时间分辨率,为1:5万基础地理信息获取和更新提供稳定的卫星影像数据源,大幅提高中国1:5万立体测图信息源获取能力。

  中国官方表示,资源三号卫星发射打破了外国立体测图卫星垄断的局面。目前,资源三号01星卫星已面向社会各行业用户累计提供近2亿平方千米影像数据,按照中国测绘行业大宗采购国外同类商业卫星数据价格测算,其直接经济成本高达23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新一轮东北振兴号角吹响   16-05-25
中宣部授予李保国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16-05-24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深渊区大深度下潜   16-05-21
中国正制定卫星导航条例 将确立"北斗"法律地位   16-05-2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