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外国网友为啥说河北两农民是世界英雄【长城时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31 8:20 来源: 长城网

  原标题:外国网友为啥说河北两农民是世界英雄【长城时评】

  在一个众口难调的时代,在一个审美多元的时代,石家庄的两位残疾农民竟然火遍了全球,一位叫artcy brijht的网友说,向二老敬礼,即使身有残疾,你们仍然是世界上真正的英雄,我祝福二老健康长寿。(5月30日《北京晨报》)

  这两位河北残疾农民究竟为世界做出了怎样的贡献,竟然被称赞为“世界英雄”?

  他们没有特殊的才能,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扎扎实实用15年做了一件事——种树!他们一个没有双臂,但是用坚实的双脚在荒凉河滩上走出了一条植树路;他们一个双目失明,但是,但是用茁壮的双臂把荒凉河滩变成了郁郁葱葱的丛林。这的确是一个奇迹,因为他们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因为他们为人类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把他们称为世界英雄,当之无愧。

  在世界生态文明建设任务日益繁重的情况下,两位残疾农民15年如一日,用意志,用汗水,用智慧谱写了一个生态文明传奇,的确值得敬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的GBS工作室以此为题材制作的一则短片,在Facebook、Youtube等平台累计播放破百万,感动了无数人,就是因为在他们身上闪烁着世界英雄共有的精神特征。

  这种精神是意志坚强的精神。他们没有钱,但是两人就想到了用最原始的“扦插法”来种容易成活的杨树和柳树。没有双臂的贾文其会熟练地帮助双目失明的贾海霞爬上一棵大树,什么也看不见的贾海霞竟然能站在大树上,精准地砍下树枝……,就是用这种办法,他们种植了上万棵树,这种不怕困难、坚持追求的意志坚强精神让人敬佩,这是所有世界英雄的精神内核。

  这种精神是热爱自然的精神。老哥俩至今拿着低保,还有残联的补贴,年收入只有二千多块钱。但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老哥俩一棵树都没有卖过。“我们现在舍不得砍了,树苗就跟自己的儿子一样,我们摸着它的头长大”,这种热爱自然的精神让人敬佩,因为他们不畏名利所动,不畏金钱所动,不畏困难所动,他们要做的就是我种树,我爱树,我为社会增添绿色,这在市场经济的今天尤其难能可贵。

  这种精神是呵护后代子孙的精神。他们说:“为了环境为了后代,虽然我们生活上、经济上困难了些,但是精神上很欣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种中国优秀的生态文明建设传统,今天,在他们二人身上得到最好的体现,给后代留下生态资源,这是今天世界人的责任担当。

  这种精神是友谊谱写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精神。“只要我一张手,他就知道我要什么。”失明的贾海霞说道。这是一种心灵的默契,这是一种精神的写照,他们的友谊谱写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精神,友谊地久天长,在这里,友谊绽放生态文明之花。一个外国网友说,这样好的朋友上哪里找,一定是上帝安排他们相遇。

  一个美国网友说,美国需要多一点像你们这样的人。其实,不仅是美国,世界所有国家都需要多一点这样的人,因为这样的人越多,我们的生态环境就越美丽,我们的未来就越精彩。(殷建光)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试点征收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   16-05-29
河北省公安厅20项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6-05-29
京津冀最大食品供应冷链项目签约   16-05-29
让农民在改革中切实受益   16-05-2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