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赵克志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02 8: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6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看望广大师生,同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赵克志在观看学生绘画社团活动时同孩子们亲切交流。本报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6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小学,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精心培育少年儿童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深情寄语全省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科学文化,崇尚创新创造,锻炼强健体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参加活动。

  明媚的阳光洒满节日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赵爷爷好!”上午10时许,赵克志来到谈固小学,一下车,孩子们就围拢上来齐声问候,给他戴上红领巾,欢迎他的到来。赵克志微笑着抚摸孩子们的头和肩膀,祝福大家节日快乐。他牵着孩子们的小手,一起走进欢乐的校园。

  在全省少儿工作创新实践展板前,两位小同学“小大人”般绘声绘色地作讲解。赵克志饶有兴趣地听完小讲解员的介绍,连声称赞她们讲得好、小学生们做得好。翰墨润心灵,书法塑品德。在该校书法教室,赵克志兴致勃勃地观看同学们挥笔练字,听他们介绍自己练习书法的体会和收获,希望大家坚持不辍,争当小书法家。随后,赵克志走进探究教室、科技教室、机器人教室,了解同学们开展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的成果。污水净化、“鸡蛋撞地球”、橡皮动力模型飞机等充满童趣的小实验、小发明,3D打印、人型机器人、创客工场等智能科技展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从小爱科学、爱创造的精神风貌。赵克志为大家精彩的现场展示鼓掌加油,并与大家一起互动,亲自体验,鼓励孩子们学习科学、探究真理。在该校励耘厅,学生兴趣小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有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绘画展览,有以“美丽乡村乐翻天”为主题的陶艺制作,还有以“拉手共享幸福味道”为主题的厨艺展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为赵克志讲解自己的作品,赵克志不时驻足观看并交流,称赞大家的作品很有创意,祝愿同学们勤学苦练、梦想成真。

  站在同学们中间,赵克志作了即兴讲话。他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前几天,总书记给浙江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回信,对小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要树立远大理想,立长志、立大志,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学好科学文化,保持进取心态,多读书,读好书,从知识宝库中汲取营养,在文化海洋里陶冶情操,提升文化素质和道德品质,为建设祖国和家乡打牢坚实基础。要崇尚创新创造,从小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勤于思考,善于动手,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创意等科技实践活动,争做勇于创新创造的小标兵。要锻炼强健体魄,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磨炼意志,强身健体,做挺拔青松,不做温室花朵。

  赵克志还参观了该校足球荣誉室,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和教学工作,并为孩子们送上书籍、足球、篮球等节日礼物,祝愿孩子们茁壮成长、全面进步,祝谈固小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孩子们要文明精神、野蛮体魄   16-06-01
全国妇联宋秀岩到张家口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16-06-01
听,习近平这样寄语少年儿童   16-05-31
少年之独立精神是创造未来的最佳路径   16-05-3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