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张庆伟发表电视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02 8:5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6月1日,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第十五次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庆伟发表电视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以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张庆伟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使“安全生产月”成为树牢安全发展观念的“深化月”。安全生产是红线,更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和社会共治体系,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庆伟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各项制度措施落实的“攻坚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借力“安全生产月”营造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狠抓重点领域监管措施落实,狠抓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严格执法检查,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硬仗。

  张庆伟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使“安全生产月”成为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宣传月”。坚持依法治安,把打非治违作为首要任务,坚决遏制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以宣传贯彻国家新《安全生产法》、普及安全生产法规知识为重点,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使安全发展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全民行动自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宣传车奔赴江苏 扬子江畔架设"安全之盾"   16-05-26
质检总局:激光笔安全隐患最大 可致永久伤害   16-05-22
河北高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维护招录公平公正   16-05-2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