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今年超计划招生高中明年核减招生计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06 8:23 来源: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郭鹏)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印发了《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规定(修订)》,在明确普通高中招生依据、合理确定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严格管理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严格遵循普通高中招生流程、严肃处理普通高中违规招生行为等方面对普通高中招生提出了规定要求。

  《规定》特别指出,高中招生计划实行中考前公告制度,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在规定招生范围内公告,民办高中招生计划(包括学校招生总计划数和分市招生计划数)将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向全省公告。对于超计划招生学校的校长,依规依纪给予违纪处理或给予学校办学许可年检整改处理,同时按照超计划招生数量核减次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规定》明确要求,参加中考并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应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5日内(以录取通知书日期为准)持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录取学校说明原因的视为放弃就读机会,由学校汇总名单报市教育局并上报省教育厅,其他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不予办理初中学籍转移。

  《规定》明确指出,凡在石市录取进入普通高中学校学习的学生均须参加中考。初中往届毕业生不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含社会力量办普通高中)、5年制大专(含“3+2”)及学前教育专业。公办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理由单独组织招生考试或依据竞赛成绩单独录取;不得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前以任何形式提前录取。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就湖北2016年高考招生计划答记者问   16-05-14
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对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进行调查   16-05-03
多家国际机构调高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16-04-22
卫生计生委官网刊文:预防接种24问   16-04-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