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铁总回应美终止合作高铁项目:错误、不负责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1 8: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樊曦)针对近日有关美国西部快线公司终止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合作的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10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依法进行交涉。

  声明中说,美国西部快线公司违反与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签订的有关协议,单方发布终止项目合作的消息,这一行为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我们表示反对,并已依法进行交涉。

  此前,西部快线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正式终止与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为建造美国高速客运铁路而组建合资公司的一切活动。

  去年9月,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和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启动连接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高铁全长约370公里,初始投资1亿美元,原计划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

  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任何一方对外发布有关信息,必须经对方同意。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一带一路”实施年,再次明确政策良意   16-06-04
环保部解读“土十条”:守住土壤环境质量底线   16-06-01
注意!“北京交警”App上线 网上能办进京证了   16-05-27
国资委发布“一线故事”: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16-05-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