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人民日报:降低检查频率 别让迎检“过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2 7:57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别让迎检“过载”(今日谈)

  最近一段时间,老碰见检查“扎堆”的现象。前不久,某乡镇一天之内就接受了4项专项检查。该镇工作人员抱怨说,“这么高的检查频率,迎检都快成了主要工作。”

  应该说,按进度检查是对工作负责任的表现。但是,检查过于频繁,甚至到了基层疲于应付的程度,也值得检省。“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具体到检查这件事,还是有科学整合的空间。比如,可以将各种单项检查整合成综合检查,降低检查频率,提高检查效率。这样“一降一提”,不影响检查质量,也能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本职工作。

  检查是帮助基层查找缺点、督促补上漏洞的方式。提高检查本身的科学性、合理性,才会让大家更有心气、更有活力,把基层工作干得更好。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关注高招】河北省高招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16-06-09
教育部要求各地为残疾人考生提供针对性服务   16-06-06
新政出台,租房一族迎来哪些福音   16-06-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