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今年第二轮巡视入驻26家单位 包括市教委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4 8:1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透露,日前,八个市委巡视组已进入26家单位,开展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

  两个巡视组“一托四”

  上个月底,市委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巡视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8日,市委第一至第八巡视组分别进驻市教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食药监局等26家被巡视单位,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开展2016年市委第二轮专项巡视。

  记者发现,由于巡视单位多达26个,巡视组只有8个,这轮巡视中6个巡视组采用“一托三”的模式,两个巡视组采用“一托四”的模式。

  紧抓重点人、事、问题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着力发现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市委第七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的通告将巡视内容表述为5个具体方面,分别是:(一)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五)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巡视组多处设意见箱

  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此轮专项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

  本轮巡视进驻一览表显示,本轮巡视时间在43天至60天之间。其中,时间最长是第二巡视组(巡视对象是市台办、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为6月1日—7月30日。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举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记者发现,第八巡视组关于赴北京市文物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通告,不但公布了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还公布了设在巡视组办公酒店、市文物局机关办公楼及首博、孔庙附近等7处办公和文博场馆的巡视组意见箱地址。

  两轮巡视覆盖50家单位

  据了解,这是“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委开展的第9轮巡视。2015年,北京已全面开展专项巡视,并分3轮完成了对38家单位党组织的巡视。

  目前,北京市200多个区局级单位已全部纳入市委巡视名单。截至2015年

  底,北京已实现对区和市属国有企业、金融企业的巡视全覆盖。今年,北京将完成对市属部门和高校的巡视全覆盖。目前,前两轮巡视已覆盖50家单位。

  -相关

  今年已有30名干部被移送司法

  两名局级干部违纪受处分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昨天,北京市纪委网站发布今年前5个月纪律审查情况通报。比照此前通报可以发现,继4月份受处分者出现今年首例局级干部,5月份又有一名局级干部受到处分。

  通报显示,今年1-5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6480件(次),立案件1032件,增长55.0%(同比,下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31人,增长47.4%,其中局级2人,县处级181人,乡科级167人。移送司法30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171人,“小官贪腐”159人。

  分区看,立案数前三的区是海淀区、房山区、昌平区和密云区(并列),分别是68起,66起和52起;处分人数前三名分别是海淀区、怀柔区和通州区,分别处分了51人、50人和46人。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第九轮巡视晒问题清单 “回马枪”查出哪些问题?   16-06-03
人社部:非私营单位月均工资超私营单位1870元   16-05-31
巡视组将进驻社科院等部门 重点紧盯司局级领导   16-05-29
规范高干家属经商五地铺开试点 三地巡视中存问题   16-05-25
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搬通州今年出方案   16-05-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美国发生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王力宏等众星哀悼
·高圆圆白衣现身尽显成熟魅力 为高品质代言
·国产剧海外取景:景美or大卖?剧情是根本!
·李亚鹏所办艺术活动惊扰群鸟 主办方致歉
·《魔兽》内地票房破10亿!打破《速7》纪录
·40岁林熙蕾素颜完爆90后表妹 被赞更像妹妹
·孟非称“百度不可信”:“孟非小面”与我无关
·真是拼!47岁伊能静挺孕肚跳舞 提醒网友早点生
·男神女神齐聚!快来上影节开幕红毯数星星
·红星霸台?上影节成龙钟汉良连走三四次红毯
社会>>
·遭中介误导未卖老房先买新房教授面临违约赔款窘境
·地方改名刮复古风?“西门庆故里”也有地方要争
·航拍晨光下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异味操场事件频发 学者:跑道标准应为强制标准
·中国青年报:孩子遭遇性侵后,追责时效有多长
·一套房里开8家公司:卫生间是“化妆品零售公司”
·汗血宝马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风采不凡
·四男子入狱22年后被判无罪 申请赔偿3000多万
·深圳警方强制传唤逛街女孩 对两当事人赔礼道歉
·孟子故里端午节复原传统乡饮酒礼
 
 
热点新闻
·唐山一中教师评析2016年河北高考作文(图)
·唐山站加开往返北京快速列车
·“国字号”好声音为唐山世园会颂歌(组图)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
·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原车主堵住套牌车 两辆车好似“双胞胎”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服毒患者来唐急救 交警护送沿途快速抵达医(图)
·600个粽子送世园会安保一线民警(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