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刑事犯罪案青少年占7成 网友支招应对校园暴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4 8:1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年来,中小学生围殴、虐待同学的新闻频现,一份中国青少年犯罪统计资料显示,青少年犯罪总数已占到了全国刑事犯罪的7成以上,校园暴力已然成为社会顽疾。对此,国家已要求教育部会同相关方面多措并举,完善法律法规、加强法制教育。有专家认为,校园暴力频发,简单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做法并不可取,要建立专业少年司法队伍、引入社工组织对青少年犯罪进行司法处理。对此,您怎么看?纠正校园暴力,您有哪些建议?

  调查结果:

  有近三成网友认为,校园暴力和青少年犯罪增加,从根上说还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缺失,只重成绩,忽视素质教育。

  网友杨安心007:有的校园暴力事件背后,是少数的家长纵容和鼓励孩子斗殴:在学校里,甚至在哪都不能受气,小霸王的气焰由此衍生而来。因此,归根结底还是家庭教育是源头。

  不少网友表示,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办法不是最好的办法,却是必须要采用的办法。

  网友佛畔听涛:现在的孩子早熟,从身材到心理较之20年前已经有非常大的变化。近些年社会环境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但是法律并没有随之修改。加大对施暴者的惩罚力度,是解决校园暴力必不可少的一项措施。

  也有网友提出,减少校园暴力,需要综合治理。

  网友把戏而已:1.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要真正跟上;2.学校教育方式要创新,要真正起到效果;3.电视、网络、游戏等内容应该实行分级制,很多学生解决问题的暴力方式是从电影等学来的;4.对校园暴力的伤害者,不能只是教育,要真正有惩罚措施,要让他们感到“痛”。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