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简化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考核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省质监局近日印发《关于简化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考核的通知》,决定科学简化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考核程序,采取以“自我承诺+书面考核”取代“现场考核”的方式,激发计量器具制造企业活力,提升全省计量器具制造业的市场竞争力。

  《通知》提出,新流程上线后,凡符合条件的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包括有效期内无不良记录的,有效期内新申请生产与原制造许可的品种相同但准确度等级不同或者量程不同的计量器具的,获证一年以内新增计量器具品种的企业,均可在系统内提交取证申请时,一并提交简化考核申请和自我承诺书,不再进行现场考核,而是根据书面审查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考核范围进一步简化

  有效期内无不良记录的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在原制造许可证到期三个月前提出换证申请的,可在提交换证申请时,一并提交简化考核申请、自我承诺书、一年内的监督抽查合格报告或企业送法定机构检验的全质量合格报告。经书面审查,原证有效期内国家对相应计量器具的制造许可考核要求未发生变化的,免于现场考核,根据书面审查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在原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已获证企业生产条件未发生重大变化的,其新申请生产与原制造许可的品种相同但准确度等级不同或者量程不同的计量器具的,企业可在提交增项申请时,一并提交简化考核申请、自我承诺书、同品种的原制造许可证复印件。有效期内的主要检测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复印件,原则上不再进行现场考核。经书面审查,原生产条件能够满足变化后的需要的,可根据书面审查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在近一年度内,已获证企业拟新增计量器具品种,原生产条件能够满足所增品种要求的,可在提交增项申请时,一并提交简化考核申请、自我承诺书、原相近品种制造许可证复印件,一般不再进行现场考核。经书面审查,原生产条件能够满足变化后的需要的,可根据书面审查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考核实施进一步简化

  《通知》提出,换证企业在申请简化考核时,除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外,还应逐项提供生产条件满足《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考核通用规范》要求的证明材料或图片。发证部门在受理企业的简化考核申请后,应及时下达考核计划,聘请有相应资格的考评员实施书面考核,优先选用原发证考核的考评员。相应考评员按照《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考核通用规范》要求实施书面考核,根据企业提供的证明材料、图片等,逐项进行判定并出具考核报告。申请时提供的材料不足以说明情况的,考评员应通知企业及时提供补充材料。

  考核后续管理进一步简化

  按照简化考核方式实施的到期换证,原则上不得连续两次:若本次制造许可证以书面审查方式获得,下次换证时的考核则须采用现场考核方式。

  按照简化考核方式获得的增项许可证,有效期与原有或相近品种的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证保持一致,在原有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证有效期满前提交复查换证申请时,将该项目纳入其中,一并申请考核。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要加强对获证计量器具制造企业的监督管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相应的现场生产条件检查和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相应过程要认真做好记录,确保全过程留痕。

  简化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考核自2016年4月29日起执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解读省级扶贫成效考核办法四大看点   16-02-17
河北省出台意见: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政府考核指标   16-02-02
年终考核专挑“软肋”出题   15-12-28
让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成为“硬杠杠”(人民要论)   15-11-16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办法》   15-11-1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美国发生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王力宏等众星哀悼
·高圆圆白衣现身尽显成熟魅力 为高品质代言
·国产剧海外取景:景美or大卖?剧情是根本!
·李亚鹏所办艺术活动惊扰群鸟 主办方致歉
·《魔兽》内地票房破10亿!打破《速7》纪录
·40岁林熙蕾素颜完爆90后表妹 被赞更像妹妹
·孟非称“百度不可信”:“孟非小面”与我无关
·真是拼!47岁伊能静挺孕肚跳舞 提醒网友早点生
·男神女神齐聚!快来上影节开幕红毯数星星
·红星霸台?上影节成龙钟汉良连走三四次红毯
社会>>
·男子不熟悉登机流程三次误机 暴怒打柜员被拘20天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公交被投诉 公司:2-3厘米不算
·深圳最牛钉子户坚守十几年 曾拒2000万补偿款
·遭中介误导未卖老房先买新房教授面临违约赔款窘境
·地方改名刮复古风?“西门庆故里”也有地方要争
·航拍晨光下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异味操场事件频发 学者:跑道标准应为强制标准
·中国青年报:孩子遭遇性侵后,追责时效有多长
·一套房里开8家公司:卫生间是“化妆品零售公司”
·汗血宝马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风采不凡
 
 
热点新闻
·唐山一中教师评析2016年河北高考作文(图)
·唐山站加开往返北京快速列车
·“国字号”好声音为唐山世园会颂歌(组图)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
·世园会夜场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
·原车主堵住套牌车 两辆车好似“双胞胎”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服毒患者来唐急救 交警护送沿途快速抵达医(图)
·600个粽子送世园会安保一线民警(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