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农村贫困人口四年减少6663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5 10:1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2015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663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上升到56.1%,连续4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超1200万……国务院新闻办14日公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实施评估报告》说,我国不断加大各项人权保障力度,主要目标和任务如期完成,人权事业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份报告说,2012—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改革发展红利惠及全体人民,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据了解,2012—2015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9.2%,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1%以内,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663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上升到56.1%,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2428万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95%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80%。

  过去4年,中国政府积极兑现保障人权的庄严承诺,改革红利更多惠及全民,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有效推进,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得到切实保障;人人平等原则得到切实贯彻,各类群体的权利保障力度稳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弘扬,人权教育研究水平显著提升;国际人权交流合作广泛开展,中国的人权理念、政策和成就更受尊重。

  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虽然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但还面临诸多挑战。实现更高水平的人权保障任重道远,依然要付出艰巨努力。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9月致北京人权论坛的贺信中指出的那样,中国人民历经苦难,深知人的价值、基本人权、人格尊严对社会发展进步的重大意义。实现人民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奋斗目标,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和世界人权事业的共同发展,不断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15日01版)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2020,byebye啦贫困》告诉你如何精准扶贫   16-05-06
全面小康是“中国故事”的最美篇章   16-04-26
协力攻坚 打赢精准脱贫硬仗   16-03-29
《解读中国》让全面小康赢得国际大咖点赞   16-03-23
精准扶贫书写“中国样本”   16-03-1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郭富城买豪车女友还住出租房 方媛:没想过结婚
·难怪被周董看上!昆凌账号被盗 高情商回应窃贼
·上影节Day4:越来越多的演员开抢导演饭碗
·张艺兴:聊到泡菜咽口水,喜欢性格互补的女孩
·L姓男星吸毒被抓李易峰躺枪!回应:不实传言
·网曝疑似吴亦凡床照 工作人员暂未回应
·胡歌和邓文迪小鲜肉男友同框 侧脸谜之相似
·《童谣》吴靖萱自制自演 张靓颖献唱主题曲
·《日月人鱼》北美定档
·《东方快车谋杀案》添大牌 安吉丽娜-朱莉参演
社会>>
·一女子在水源地洗脚 称“让市民喝我的洗脚水”
·专家:食品安全问题报道近一半是谣言和传言
·台湾多地豪雨 台北昼如夜
·男子不熟悉登机流程三次误机 暴怒打柜员被拘20天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公交被投诉 公司:2-3厘米不算
·深圳最牛钉子户坚守十几年 曾拒2000万补偿款
·遭中介误导未卖老房先买新房教授面临违约赔款窘境
·地方改名刮复古风?“西门庆故里”也有地方要争
·航拍晨光下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异味操场事件频发 学者:跑道标准应为强制标准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国字号”好声音为唐山世园会颂歌(组图)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唐山打造中国最大中东欧食品生活用品销售基地
·600个粽子送世园会安保一线民警(图)
·服毒患者来唐急救 交警护送沿途快速抵达医(图)
·唐山红星楼一底商着火 无人员伤亡(图)
·看看近期12345为市民办了哪些实事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