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搭起连心桥助摘贫困帽 博白县结亲帮扶打响脱贫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6 11:1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搭起连心桥助摘贫困帽

――博白县开展结亲帮扶活动全面打响脱贫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唐群峰通讯员李奕潮)博白是广西人口大县,也是扶贫大县,脱贫任务很重。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该县共有贫困村138个,排广西第二位;贫困户2.6万户,贫困人口12.5万人,排广西第四位。而按照计划,博白今年要实现3.25万人脱贫,占总数的1/4以上;6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约占总数的1/2。

  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从今年年初开始,博白县在全县范围掀起了“结亲帮扶、脱贫致富”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贫困户广结亲戚,广交朋友,真心帮扶,脱贫致富。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全县完成所有贫困人口脱贫为止。

  “结亲帮扶与脱贫致富是联动一体的有机整体,结亲帮扶是抓手,脱贫致富是目标。”博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厚强说。

  “结亲帮扶”不漏一家一户

  在今年3月10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博白县正式启动“结亲帮扶”活动。会上明确提出,“结亲帮扶”要做到贫困户全覆盖,不漏一家一户,凡是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公职人员都承担“结亲帮扶”责任。

  动员大会后的数天内,博白县各镇各部门立即组织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深入结亲帮扶对象家中,摸清情况,并将信息录入《博白县开展“结亲帮扶、脱贫致富”活动名册》和《博白县开展“结亲帮扶、脱贫致富”活动户情征集卡》。

  活动方案要求,结亲的干部要按照“六帮”(政策上帮、技术上帮、项目上帮、资金上帮、销路上帮、生活上帮)、“五必访”(传统佳节必访、生产忙季必访、有了困难必访、生老病死必访、出现纠纷必访)制度联系帮扶的群众。

  同时,干部每个月至少要与结亲的贫困户电话联系1次以上,每个季度到所结亲的贫困户家中走访1次以上,并认真撰写民情日记,将所访所做、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记录下来,作为日后精准帮扶的有效辅助材料。

  干部级别不同,所承担的帮扶任务也不一样。对此,博白县通过实施联系服务贫困户“865321工程”来确保帮扶任务层层落实。所谓“865321”工程,即在每位县领导挂点1个镇、帮扶1个贫困村的基础上,厅级领导干部在所联系镇每人联系8户,处级领导干部在所联系镇每人联系6户,正科级干部在所联系村每人联系5户,副科级干部在所联系村每人联系3户,中层干部在所联系村每人联系2户,一般干部在所联系村每人联系1户。

  据统计,目前该县干部已走访慰问贫困户2.3万多户,发放结亲帮扶联系卡2.5万多张,制订帮扶计划2万多份,协调解决突出问题6520个。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张庆伟:做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6-06-01
三千万人将这样脱贫(政策解读)   16-05-30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脱贫攻坚的河南路径   16-05-27
安徽今年实现96万贫困人口脱贫   16-05-26
"把农民变成'我’":河北农大教授科技扶贫纪实   16-05-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哈利波特现在长这样!雷德克里夫满脸胡渣现身
·吴亦凡"约炮风波"后首现身获粉丝应援:挺你到底
·车晓:扇孙红雷耳光很过瘾 喜欢有点"坏"的男生
·孙俪:邓超超越了演员 他是个很棒的导演
·小S老公称去私人会所是与朋友聚聚 辣妹是友人
·超大度!老公疑出轨车震 伍咏薇:你玩我善后
·女星吐槽热播剧男演员猥琐演技差:谁的便宜都占
·郭富城买豪车女友还住出租房 方媛:没想过结婚
·难怪被周董看上!昆凌账号被盗 高情商回应窃贼
·上影节Day4:越来越多的演员开抢导演饭碗
社会>>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又一校园贷现身“兼职贷”年利息21%直逼高利贷
·2016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开锣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
·一女子在水源地洗脚 称“让市民喝我的洗脚水”
·专家:食品安全问题报道近一半是谣言和传言
·台湾多地豪雨 台北昼如夜
·男子不熟悉登机流程三次误机 暴怒打柜员被拘20天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公交被投诉 公司:2-3厘米不算
·深圳最牛钉子户坚守十几年 曾拒2000万补偿款
·遭中介误导未卖老房先买新房教授面临违约赔款窘境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国字号”好声音为唐山世园会颂歌(组图)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唐山打造中国最大中东欧食品生活用品销售基地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唐山红星楼一底商着火 无人员伤亡(图)
·唐山多警种开始联合治理妇幼医院周边非法揽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