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最高检对27起司法不规范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7 8:12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戴佳通讯员迟艳薇)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最高检对反映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的27起司法不规范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

  为进一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推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八个公开”执行落地,近日,最高检对反映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的27起司法不规范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向江西、安徽、贵州等11省检察机关发出通知,要求相关检察机关调查核实,依纪依法处理,并限期报告调查处理情况。

  最高检领导高度重视规范职务犯罪侦查人员的司法行为,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态度认真核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这次挂牌督办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和最高检关于对检察机关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纠正、记录、通报及责任追究的规定,突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从严纠错问责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北交大全面实行大类招生 本科招生减至13个专业   16-06-03
北京法院将把11辆查扣京牌车设限价拍卖   16-05-17
孟建柱:政法干警要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能力水平   16-05-16
河北今年招收200名免费师范生 实行提前批次录取   16-05-1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