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章程》公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7 8:3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在6月16日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章程》获得审议并通过,同日生效。

  章程提出,联合会的宗旨是,引导和支持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地方基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参与经济、产能、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环保、农业、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丰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内涵,深化中国同中东欧国家间的友谊,促进17国的融合发展与共同繁荣。

  联合会的主要任务包括:筹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该会议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支撑,每两年举办一次,东道主原则上由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地方省(州、市)轮流担任。促进地方友好合作与交往,为地方开展活动提供咨询、指导和协助,加强对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享,为企业参与地方合作创造更多契机等。积极参与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达成的倡议、举措和活动。涉及地方合作的其他事项。

  在会员方面,章程提出,联合会于2014年8月在捷克布拉格成立,创始会员包括中国15个省(区、市),和中东欧国家29个地方省(州、市)。欢迎并认真考虑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有关地方(省、州、区、市)根据自愿原则提出的加入申请。

  章程确定了联合会工作机制:本会每年举行一次工作会议,本会会员省(州、区、市)长或代表参会。工作会议的任务是:交流地方合作经验,分享合作信息,协调重要活动,商定下一年度工作方案,为地方领导人会议提供必要协助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联合会领导机构为“2+1”主席模式,即中捷各1位主席,分别作为中方和中东欧方面的协调人;一旦其他中东欧国家省(州、市)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时,其领导人即作为主席负责会议筹备工作。

  中方首任主席由承办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出任,捷方首任主席由捷克州长协会副主席、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诺瓦克出任。

  每届主席任期两年,最长可连任一次。主席组建各自秘书处,以负责联合会日常事务,包括会员之间的联络、信息沟通、活动组织等。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关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的重要论述   16-06-15
河北实施6类地方标准倒逼钢铁去产能 严于国家标准   16-06-09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