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亮相河北经洽会 四川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共舞(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7 11:58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图为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在“四川馆”展馆参观

外宾参观“四川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川博)6月16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中国·河北国际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经洽会”)在河北唐山拉开帷幕。在本届经洽会上,由四川博览事务局组织、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馆”以“新四川·新机遇”为主题,主要展示了四川省电子信息、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的相关产品,展览面积为100平方米。

  品川茶,玩体感四川农产品与高科技碰撞出火花

  “品川茶,玩体感”——品一杯飘香的热茶,玩一场酣畅淋漓的游戏,在四川馆内正在上演一场混搭风。6月16日下午,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来到经洽会现场,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四川馆。

  由川茶集团带来生长高温差环境下的独特茶叶——天府龙芽系列产品,包含红茶、绿茶、白茶、黑茶、黄茶等十多个品种的茶叶。在展会现场上演了一场茶艺大秀。从“烫壶、置茶、高冲、低泡、分茶、敬茶、闻香、品茶”,一系列洗茶、泡茶、品茶流程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茶香四溢,飘满展馆。

  成都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体感游戏机受到观众们的热烈追捧,该款游戏机外观源自英国顶尖名师设计,拥有完美流线造型,惊艳多彩外壳,顶级的硬件配置,专业的游戏OS平台,超酷的游戏内容融为一体,通过业界领先的智能体感操控设备,颠覆原有游戏的模式,真正实现人机合一的新玩法。

  同时,本次展会上还带来了歼-10战斗机模型。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先进多用途战机。该机突出中低空机动作战和超视距攻击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并配有同型双座战斗/教练机。该机机动性高、起降性能好,可外挂多种对空、对面作战武器,作战半径大,并具有空中加油能力。

  四川会展业发展迅猛 进一步撬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除积极走出去参展,四川还致力于发展省内会展产业。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四川省共举办重大会展活动1287个,规模以上展览648个、面积626.8万平方米,会议论坛217个,节庆活动422个。全省举办国际性展览50个,国际性展览面积合计231.1万平方米。展会累计吸引来自国内外的9.25万家参展商和5043万人次参观者。

  会展业作为重要载体和平台,有力促进了全省投资促进工作。据统计,2015年,全省会展直接收入156.2亿元,拉动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媒体广告等相关产业综合收入达1314亿元。会展业对经济增长的综合拉动系数达1:8.4。全省已初步形成五大经济区区域会展中心城市。

  目前,四川省会展业基本确立了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重要地位,以成都为龙头的会展城市布局、以西博会为龙头的品牌展会布局、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为龙头的会展场馆布局基本成型。

  第十六届西博会将于11月初在成都举办。本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分两段举行。第一段以展示先进制造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设置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装备制造及油气化工馆、电子信息馆、战略新兴产业馆、航空馆、应急产业馆、汽车制造馆8类展馆。第二段以展示新型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设置了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国际时尚生活馆、体育馆、教育馆、创意产业馆6类展馆。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全国摄影艺术作品唐山巡展亮相丰南   16-06-12
水上飞人特技表演亮相唐山世园会(图)   16-06-07
水上飞人特技表演亮相世园会(图)   16-06-07
唐山大剧院正式首演 中国爱乐乐团精彩亮相(图)   16-06-04
唐山:I.B.D.进口保税商品直营中心远洋城店亮相   16-05-3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意涵彭于晏机场扮鬼脸 网友:“在一起!”
·吴亦凡方回应约炮风波:音频图像系伪造
·抓紧时间腻在一起!泰勒与抖森共乘私人飞机
·朴有天性侵门再爆料 女方称被其友人挑衅
·合作周杰伦!张惠妹调侃:我会成为J女郎吗?
·徐峥吐槽电影圈:钱砸来才发现好演员就那几位
·赵本山女儿妞妞晒出合影 尖脸大眼画风似网红
·哈利波特现在长这样!雷德克里夫满脸胡渣现身
·吴亦凡"约炮风波"后首现身获粉丝应援:挺你到底
·车晓:扇孙红雷耳光很过瘾 喜欢有点"坏"的男生
社会>>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就业堪忧多地发布"专业预警" 填志愿如何心中有数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又一校园贷现身“兼职贷”年利息21%直逼高利贷
·2016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开锣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
·一女子在水源地洗脚 称“让市民喝我的洗脚水”
·专家:食品安全问题报道近一半是谣言和传言
·台湾多地豪雨 台北昼如夜
·男子不熟悉登机流程三次误机 暴怒打柜员被拘20天
·女司机穿高跟鞋开公交被投诉 公司:2-3厘米不算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唐山打造中国最大中东欧食品生活用品销售基地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唐山红星楼一底商着火 无人员伤亡(图)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