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习近平在波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7 21:12 来源: cctv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7日,在对波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波兰《共和国报》发表题为《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中波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彼此交往源远流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两国人民彼此同情、相互支持,结下深厚友谊。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67年来,中波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近年来,中波关系快速发展,两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人文交流日益活跃。

  习近平强调,中东欧是欧洲最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有着深厚传统友谊、真诚合作意愿,经济互补性强,这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提供了充沛动力和巨大空间。我们要本着面向未来、造福人民的精神,务实推进“16+1合作”,为欧洲繁荣和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同欧盟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欧关系发展顺利,面临良好历史机遇。2014年,我访问欧盟总部期间,同欧盟领导人一道决定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确立了新时期中欧合作的战略方向。当前,中欧双方都在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欧作为全球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完全可以深度对接各自发展战略,深化利益融合,促进共同增长,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波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波兰领导人一道,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16+1合作”以及中欧关系向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我们要坚持平等互信、共对时代挑战,加强战略对接、共商发展大计,深化务实合作、共促经济发展,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传统友谊,用好现有平台、共谋区域合作,促进中欧合作、共创美好未来。让我们携手努力,推动中波友谊航船沿着互利共赢的航道,向着中波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关系的美好未来全速前进。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再次中东欧之行:巩固传统友谊开创光明未来   16-06-17
习近平访问波兰背后:3个因中国而改变的波兰人   16-06-17
【解局】中塞友谊如“老酒”般散发出沁人芬芳   16-06-17
专访:开启中波战略伙伴关系提速升级新时代——访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   16-06-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