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淮河流域迎持续性强降雨 南方高温战拉开序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19 7: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9日)我国长江沿江及淮河流域将迎来持续性较强降雨,且多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降雨持续时间较长,需关注淮河防汛。高温方面,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今天还将持续,而南方的高温天气将在进入新的一周后呈现爆发式增长增强,此次高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请注意防暑降温。

  淮河流域将进入阶段性降雨集中期

  近日南方的强降水逐渐偃旗息鼓,不过昨天开始,强降雨区域向长江沿岸转移。昨5时至今5时,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局地甚至有暴雨甚至大暴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我国主雨带主要位于长江沿江及淮河流域。江南北部、江汉、江淮、黄淮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累计降雨量30~150毫米,局地可达150~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

  随着雨带进一步向北移动,淮河流域将进入阶段性降雨集中期,预计6月19日至26日,淮河流域王家坝水文站附近流域降雨量大,过程面雨量可达60~100毫米。受过程降水影响,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另外,安徽西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

  未来一周,淮河流域部分时段和流域降雨强度强、累计雨量大。该区域江河湖泊众多,人口密集,各地需特别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山区需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工作。

  下周南方高温区域将呈爆发式扩张

  北方的高温天气近日愈演愈烈,郑州、天津、石家庄都是连续两天高温,北京也在6月16日当天出现今年以来首个高温天气。预计今天北方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炎热仍将维持。

  在未来的高温主战场上,昨天开始华南大部、江南南部等地的高温之战已拉开序幕,今天真正的高温天气就将“发威”,华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在35℃左右,福州、广州、海口都将达到35℃。下周开始,“火力”升级,南方高温区域和强度都将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1、22日开始,长沙、南昌、杭州、上海等地将陆续加入高温阵营。下周后期,副高北抬至长江一带,合肥、南京等地的最高气温也将上升。

  这次的高温天气不仅范围大,而且持续时间也长。目前来看,从明天开始直到下周五,福州、广州都会持续出现高温,江南几个省会级城市的高温天气也将从周二开始一直持续,部分地区高温日数或达到10天以上。而且,由于湿度较大,体感温度将直奔40℃以上,甚至超过45℃。

  持续高温天气特别需提防重度中暑——“热射病”。“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的神经器官受损,是致命性中暑,是一种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临床急症。如发现中暑患者,应立即将患者由高热环境中转移至阴凉处,除去所有衣物并用自来水或扇风进行物理降温;运送医院途中尽量保持运输工具充分通风。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南方时论:引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行稳致远   16-06-07
南方时论:以“工匠”精神精心推进城市发展   16-05-29
南方多地将再迎强降雨 未来一周长江防汛压力大   16-05-26
今夜起长江中下游雨势渐强 广东再迎大到暴雨   16-05-25
张庆伟:扎实有效做好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16-05-2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甜!“双宋”cp再发糖 宋仲基与宋慧乔深情对望
·惊呆惹!韩国YG娱乐公司大楼遭持刀女性闯入
·6.6万元一晚!宋仲基来中国要住最豪华总统套房
·范冰冰再次被怀孕 宣传否认:工作已排到明年
·朴有天被第四女起诉:在娱乐场所的厕所被性侵
·奥兰多布鲁姆中国开公司 取名“幸福开花”
·曝"霉霉"泰勒用计逼退前任 因不想背负劈腿罪名
·陈意涵彭于晏机场扮鬼脸 网友:“在一起!”
·吴亦凡方回应约炮风波:音频图像系伪造
·抓紧时间腻在一起!泰勒与抖森共乘私人飞机
社会>>
·男子散步时被高空坠落玻璃砸中身亡 警方挨户排查
·小朋友搂着警察爸爸的照片网上蹿红 戳中网友泪点
·宾馆沙发坐一下收费10元? 回应:地理位置特殊
·网络直播被指“虚火旺盛”:吃饭睡觉都有人播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就业堪忧多地发布"专业预警" 填志愿如何心中有数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又一校园贷现身“兼职贷”年利息21%直逼高利贷
·2016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开锣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
·一女子在水源地洗脚 称“让市民喝我的洗脚水”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唐山打造中国最大中东欧食品生活用品销售基地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