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400名党员志愿者将赴基层宣讲“两学一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0 9:0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将启帷

  400名党员志愿者将赴基层宣讲“两学一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6月19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我到基层讲党课”培训班开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邀请省内专家为400名党员志愿者作专题辅导。据悉,全省“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七一”前后,接受培训的400名党员志愿者将深入全省各县(市、区)宣讲“两学一做”。

  开展党课教育,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制度,也是思想建党原则在党员教育中的具体体现。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基层党组织上党课缺师资、少教材等突出问题,2014年、2015年,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在省内党校和高校教师、机关党务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及退休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七一”期间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普及党章知识,唤醒党员意识。该活动不仅探索了开展党课教育新方式,开辟了党员志愿服务新机制,而且带动提升了基层党员教育工作,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为推动基层讲党课深入开展,结合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决定,继续拓展深化“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并向全省招募党员志愿者。5月中旬发布招募通知后短短半个月,全省各地就有400多名志愿者报名。

  据介绍,“我到基层讲党课”志愿活动,着眼于解决基层党员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等方面的根本性问题来展开,通过党课传播信仰之火、固牢理想之根、解除认知之惑。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既有党校和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又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务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还有先进模范人物、退休干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6周岁,年龄最小的才23岁。

  按照省委要求,市、县两级在对接省级志愿者讲党课的同时,也将组织开展本级志愿者讲党课活动,并且宣讲范围还将进一步延伸覆盖到讲党课力量薄弱的基层党支部。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沈跃跃率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到河北检查指导工作   16-06-18
亮相河北经洽会 四川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共舞(图)   16-06-17
河北昨现今夏以来范围最大高温天   16-06-17
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6项贸易展览正式开展   16-06-17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