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巩固传统友谊 共绘中波发展新蓝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0 17:13 来源: 未来网

  中东欧明珠闪耀波罗的海南岸,绿色之都华沙迎来中国贵宾。6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这里,开始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波方高级别官员到机场迎接。习主席专机进入波兰领空时,波战机升空护航。(6月19日人民网)

  波兰是习近平主席中东欧之行的第二站。在对波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波兰《共和国报》发表题为《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的署名文章。波兰是中东欧地区较早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第一个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国家。中波两国的友谊小船之所以能行稳致远,既离不开两国之间亲善友睦的传统,更离不开两国对历史大势的精准定位与理性研判。

  中波友谊扬帆,在全球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意义深远。其一,裨益两国的国家利益与民心期待。习近平主席此次对波兰的访问,是两国关系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时隔12年,中国领导人首访波兰,政治互信与务实合作必然再上台阶,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在升级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其二,对于中国与中东欧来说,这是一次关系提速的契机。波兰是“一带一路”建设布局中的枢纽国家,是多条中欧班列途经地或目的地。波兰、捷克和塞尔维亚,组成了中东欧地区由北向南的主轴,其地缘政治位置非常重要。2012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倡议“16+1”合作,中国-中东欧合作进入“快车道”。中波之间的合作和发展,必将以点带面地在中东欧产生示范效应。

  其三,有助于以“事实胜于雄辩”的力量推进中欧关系再上台阶。中国同西欧主要国家(英、德、法)及欧盟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推进中国与波兰等国的务实合作,有益于从底层着手,以项目推动中欧在互联互通、结构性改革和发展战略对接上的加速度。2014年,习近平提出要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合作注入新动力。

  今天,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再次提出,“中欧应该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为推进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波友谊扬帆,中欧关系渐行渐近。由点及面的辐射效应、由东往西的推动效应,都将在习主席此次访问中,找到事半功倍的突破口,按下互信互利的快捷键。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波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6-06-17
李克强会见捷克总理   16-06-17
习近平关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的重要论述   16-06-15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16-06-14
刘云山会见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代表   16-05-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侧颜杀超美!范冰冰花裙甜美亮相青岛
·刘烨获封金爵奖影帝:又回到真正做演员的感觉
·伊能静录制女儿胎动影片 儿子喜:妹妹在打嗝
·威廉王子庆典中蹲下哄儿子 被女皇要求站起来
·黄晓明父亲节晒图 网友纷纷催Baby赶紧生孩子
·美国歌手Iggy Azalea宣布取消和男友订婚
·赵本山女儿化浓妆自拍:如果重来仍会这样
·本不想接谍战剧,一听演“智障”陈学冬来了
·韩国警方怀疑朴有天被设局 酒店或与黑道勾结
·涉嫌掏空公司被判刑 吴宗宪:干脆来抄我家好了
社会>>
·疯狂木头:金丝楠木入寒冬 从1600万一根到没人要
·5人机舱内打架被警方带走调查 疑因不满飞机晚点
·重庆千名考生砸3吨西瓜 疯狂释放压力
·男子散步时被高空坠落玻璃砸中身亡 警方挨户排查
·小朋友搂着警察爸爸的照片网上蹿红 戳中网友泪点
·宾馆沙发坐一下收费10元? 回应:地理位置特殊
·网络直播被指“虚火旺盛”:吃饭睡觉都有人播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就业堪忧多地发布"专业预警" 填志愿如何心中有数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副省长许宁听取华北理工大学整体搬迁工作汇报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在这些社区和单位 将可以免费看电影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二次工作会举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