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敢于担当是每个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0 21:35 来源: 人民论坛

  “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所以给中国革命的面貌带来了根本性改变,与其骨子里为人民、为祖国担当的精神密不可分。回顾我们党走过的九十五载光辉历史,其实就是一部生动诠释担当精神的纪录片。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指出:“革命军队必须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必须援助工人阶级,直到社会阶级区分消除的时候”“直至阶级斗争结束为止,即直到社会的阶级区分消灭为止,承认无产阶级专政”。我们党在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消除社会阶级的区分,既是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也是对劳苦大众的责任担当。在之后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的各个阶段,我们党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勇于担当,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共产党人勇于担当,闯出了中国道路。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一个没有昂扬奋进的民族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民族意志的民族,是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正是因为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铁肩担当,才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闯出了中国革命的毛泽东思想,闯出了中国建设的邓小平理论。毛泽东、邓小平作为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将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与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实事求是精神等新元素,融人到了中华民族精神之中,使“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担当精神上升成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业”。

  共产党人必然依靠担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习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面对“好吃的肉都吃了,只剩难啃的骨头”的复杂局面,共产党人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浪尖上。是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还是随波逐流,关键就在于能不能用铁肩把对人民的责任、对国家的道义担当起来。敢于担当是一种无私的政治品格,是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是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党九十多年来始终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和保证。共产党员只有敢担当、勇担当、甘担当、善担当,才能在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官避事平生耻。”坚持执政为民,为民服务,就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九十五年前的共产党人如此,九十五年后的共产党人更应如此。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全面小康新进军——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   16-06-19
密切联系群众:任弼时与《共产党员应当善于向群众学习》   16-06-17
【95载辉煌】坚定信念强化共产党人精神之“钙”   16-06-17
走向复兴的根本保障   16-06-17
千秋伟业的科学指南   16-06-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侧颜杀超美!范冰冰花裙甜美亮相青岛
·刘烨获封金爵奖影帝:又回到真正做演员的感觉
·伊能静录制女儿胎动影片 儿子喜:妹妹在打嗝
·威廉王子庆典中蹲下哄儿子 被女皇要求站起来
·黄晓明父亲节晒图 网友纷纷催Baby赶紧生孩子
·美国歌手Iggy Azalea宣布取消和男友订婚
·赵本山女儿化浓妆自拍:如果重来仍会这样
·本不想接谍战剧,一听演“智障”陈学冬来了
·韩国警方怀疑朴有天被设局 酒店或与黑道勾结
·涉嫌掏空公司被判刑 吴宗宪:干脆来抄我家好了
社会>>
·疯狂木头:金丝楠木入寒冬 从1600万一根到没人要
·5人机舱内打架被警方带走调查 疑因不满飞机晚点
·重庆千名考生砸3吨西瓜 疯狂释放压力
·男子散步时被高空坠落玻璃砸中身亡 警方挨户排查
·小朋友搂着警察爸爸的照片网上蹿红 戳中网友泪点
·宾馆沙发坐一下收费10元? 回应:地理位置特殊
·网络直播被指“虚火旺盛”:吃饭睡觉都有人播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就业堪忧多地发布"专业预警" 填志愿如何心中有数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副省长许宁听取华北理工大学整体搬迁工作汇报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在这些社区和单位 将可以免费看电影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二次工作会举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