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华北片区高速公路开展联勤整治行动 使用无人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1 8:2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6月20日开始至24日,华北片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6省区市的高速公路实施区域联动整治行动。据悉,联勤指挥部会安排无人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开始后,昨天早上7点到下午4点,北京界内共处罚大客车超员12起,货车的超载及闯禁行的违法行为400余起。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是为确保华北片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集中整治时间为6月20日至24日。此次活动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四类车作为重点整治车辆。

  此次联勤整治行动的重点整治路段为,北京,机场、机场二、京平、G45大广高速;天津,G25长深高速;河北,G4京港澳高速;山西,G5京昆高速;内蒙古,G6京藏、G65包茂、G55二广高速;辽宁,G1京哈高速。重点整治点位为,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沿线车流量较大、违法多发的主要站点及其他重点路段。

  北京市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队长程伟介绍,此次6省区市的联勤整治行动,主要打击大客车的疲劳驾驶、超员,以及危化车、大货车闯禁行、超载等的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极易造成高速公路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程伟介绍,春夏以来,高速公路上的疲劳驾驶等严重的违法行为导致了一些重特大交通事故。为了在源头上遏制住事故的高发态势,华北6省区市交管部门启动联勤机制,在河北涿州设置了联勤指挥部,对6省区市的联勤指挥工作实施统一的协调和部署,这个指挥部现在正在高效地运行,指挥6省区市交管部门实施24小时不间断地联勤打击整治。

  程伟解释说,比如民警在北京段发现一辆超载的客车,但是北京段不具备现场拦截及处罚的条件,这辆车如果行驶到河北,有了联勤整治的机制,北京的交警就可以联系河北的交管部门将违法车辆进行拦截。

  程伟表示,虽然此次联勤整治行动只有5天,但联勤整治的机制会一直持续下去,有利于遏制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勤整治行动在视频的盲区同时又是事故高发的点位,根据天气及违法的情况,联勤指挥部会安排高速无人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然后再进行后期的处罚。

  据了解,北京共有17条高速公路,其中省际高速11条,市内高速6条。此次联勤整治行动,北京交管部门在各高速路主线站及事故高发的点段,设置了固定岗21处,各类巡逻车辆60余辆,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交管部门提醒驾驶人高速路上切莫违法。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赵克志等省领导向华北军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16-04-05
清明期间河北省7条高速公路路段易拥堵   16-04-0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