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为全面从严治党献良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2 19:50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为全面从严治党献良策

——专家热议党建高端智库建设

  作者:光明日报记者张胜

  【会议综述】

  建设党建高端智库,是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的嘱托,更是为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理论基础与智力支持的重要路径。

  在近日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党建高端智库”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政治方向,体现高端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整合力量,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加强新形势下道路探索、理论创新、制度建设提供科学咨询和有效建议。

  把握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研究阐发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

  “建设党建高端智库,必须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强调,党的智库必须姓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落实到课题研究上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前进方向,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京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成功运用马克思主义学说解决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为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实践来源,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时代特征。

  “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表示,推进党建高端智库建设,要深入研究阐发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以学习、研究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为主线,以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为主攻方向。

  体现高端特色: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建设性对策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决胜全面小康,风险考验前所未有,迫切需要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

  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季强调,建设党建高端智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有助于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建设性对策。要围绕提高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对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研究,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改革取得成功。

  “建设党建高端智库,必须凸显特色、发挥优势、注重质量。”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建议,应更多关注党的建设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和重大方针政策问题,更多关注对历史经验特别是新鲜经验的系统总结和理论概括,更多关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动向,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黄浩涛提出,要发挥党建高端智库平台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实现理论研究单位与实际工作部门优势互补、各个方面研究工作互动互通。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安轩平:总书记点赞安徽激励我们加油实干   16-06-16
看杭州3.7万个基层党组织如何焕发新活力   16-06-16
尽心尽力“补短板”,安徽在改善民生上勇闯新路、阔步奋进   16-06-16
慎海雄: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16-06-16
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16-06-1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韩磊演唱栾凯作曲《跨越》 央视一套建军节推出
·朴有天案女一曾要求补偿570万 要搬往中国生活
·关晓彤第N次演女儿 哪些演员还在重复相同角色
·汪小菲否认将妻子当保姆 赞大S:很好、很爱孩子
·董洁首谈离婚:两年内没接工作 现在仍相信爱情
·曝房祖名正式复出 录制节目尺度很开大谈初恋
·被霍建华搂怀里什么感受?林心如:自己像小女生
·莱昂纳多休闲逛街心情好 颜值回春诞生新表情包
·侧颜杀超美!范冰冰花裙甜美亮相青岛
·刘烨获封金爵奖影帝:又回到真正做演员的感觉
社会>>
·中央美院食堂服务员成画家 曾拒美术馆15万买画
·男子借女友146万开走其奔驰 回老家与别人结婚
·河北承德突降冰雹 大如鸽子蛋砸坏菜地
·男子谎称儿子遭绑架 政府停休上百名警察出动
·男子花45小时徒步奔跑北京六环 共200多公里
·大学生室外走廊上“裸睡”避暑 女生害羞不敢看
·疯狂木头:金丝楠木入寒冬 从1600万一根到没人要
·5人机舱内打架被警方带走调查 疑因不满飞机晚点
·重庆千名考生砸3吨西瓜 疯狂释放压力
·男子散步时被高空坠落玻璃砸中身亡 警方挨户排查
 
 
热点新闻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副省长许宁听取华北理工大学整体搬迁工作汇报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闭幕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二次工作会举行
·在这些社区和单位 将可以免费看电影
·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35个项目签约 唐山6项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开幕
·友谊路和西山道交叉口处一块指示牌出错(图)
·中外嘉宾共赴“凤凰之约”(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