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密集公布禁毒案情 网络贩毒家族化贩毒受关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4 7: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中国司法部门和警方近期密集公布涉毒案件、案情,网络贩毒、家族化贩毒以及合成毒品等新情况引发关注。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2日通报称,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已居该省各类犯罪案件首位。广东2015年共捣毁制毒窝点262个,数量居中国第一,占全国捣毁数量的41.1%。

  “这一方面是因为历史原因广东制毒窝点本身相对较多,另一方面也和执法司法机关加大了打击力度有关。”该院有关负责人披露,2015年底,中国国家禁毒委将汕尾市陆丰市和广州市白云区列为挂牌整治地区。

  目前,广东仍属于毒品辐射集散突出地区。许多制贩毒人员开始把制毒场所向农村转移。同时,一些地区制毒贩毒犯罪呈现家族化特征。制造冰毒15132.2克的广东省陆丰市籍被告人蔡谦23日被依法执行死刑。

  上海警方23日表示,合成毒品已成为上海毒品消费市场的主要品种;毒品市场主要以冰毒、氯胺酮为主,海洛因逐步萎缩,另发现少量大麻、可卡因和其他精神麻醉药品混迹其中。冰毒占2015年缴毒总数(1882公斤)的90.4%。

  上海警方同时表示,以青年为主体的滥用合成毒品问题较突出。近年来网络聚众吸毒、网络贩毒在上海屡有发生;新精神活性物质流失进入非法渠道问题初露端倪。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3日通报了一起青少年通过QQ贩卖冰毒案件:“2015年3月起,被告人华某某通过QQ聊天等方式从网络上购买毒品,部分用于自己吸食,部分用于贩卖。”而这起案件的4名被告人均为“90后”,最大的生于1992年,最小者生于1999年。

  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22日透露,日前,承德市警方历时3个月,辗转福建、内蒙古、山西等地,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捣毁制毒工厂2个,缴获成品冰毒6000多克,麻黄碱40多千克。

  西安铁路警方23日披露,警方历时16个月成功破获一起毒品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82.33公斤。这是近年来该省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案件。此案涉及境外毒枭,案件仍在侦办中。

  重庆市警方23日披露,2015年累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20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68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560余公斤。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3日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内蒙古史上最大毒品犯罪案,该案涉及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冰毒)约13公斤,涉案毒资200余万元人民币,3名毒枭一审被判处死刑,另2人被判处1年6个月至5年不等有期徒刑。(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聚焦网络经济空间   16-06-22
美丽河北红色行:网络媒体采访21日将于西柏坡启帷   16-06-20
“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举行   16-06-17
网络空间治理要有规则意识   16-06-1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