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14台大戏唱响北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4 8:5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燕、刘成群记者张娜)6月23日晚,由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担纲主演的新编历史京剧《桃园三结义》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精彩上演。作为“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开幕演出,《桃园三结义》在北京舞台大放异彩,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指引下,为了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京津冀文化交流与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展示“美丽河北”新形象而举办的。此次展演活动于6月初至8月底举办,我省共有14部优秀剧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等地进行演出。

  此次展演是对近年来我省舞台精品剧目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加展演的14部优秀剧目,坚持了传统戏、现代戏、新编历史剧“三并举”的方针,具有主题思想深刻、时代特色鲜明、原创性突出三大特色。

  河北梆子《子弟兵的母亲》、评剧《安娥》等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用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晋剧《直隶巡抚于成龙》立足反腐倡廉题材,情景音乐剧《挂红灯》以张家口风情为主要表现对象,为2022年冬奥会量身打造。此外,反映环保题材的剧目《百合岭》、反映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紫花丁》等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原创剧中,大型多媒体儿童剧《小兵张嘎》成功地把红色经典搬上了舞台,实现了舞台艺术的逆袭。河北梆子实验剧《牺牲》,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在表现手法、呈现方式等方面大胆创新,震撼力十足。

  此次展演,艺术水准高、演员阵容强。展演剧目代表了我省近几年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的最高水平。据介绍,儿童剧《狐狸与枪》、《小兵张嘎》、河北梆子《百合岭》等均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新创排的《春天的承诺》,被专家评价为“是一部有强烈红色印记的政治寓言,是一部有史诗品格的正剧”。在演出阵容上,“梅花大奖”获得者、我省“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以及雷保春、刘凤岭、袁淑梅、赵玉华等一大批“梅花奖”演员均在这次展演活动中登台献艺。

  据介绍,此次展演实行政府文化部门引导、专业机构运营的模式,有效地统筹演艺资源,加入北京市剧院运营平台,真正做到“剧院有戏演、院团有剧排、群众有角儿看”。为了将本次展演活动办成一次惠民乐民的艺术盛会,让京津观众能够更好地欣赏河北的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活动以“公益”和“惠民”为基本原则,在票务工作方面,将惠民票价份额提高到30%以上,使更多的北京、天津观众能够共赏河北优秀戏剧作品;同时,主办方加大了与北京、天津剧协及群众性戏迷、票友社团的联系,更好地为观众服务。主办方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借助手机“自媒体”传播的力量,举办多种形式的参与活动。在微信、微博征集剧评,举办“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戏剧评论大赛、剧照大赛、最受欢迎剧目评选等线上活动;举办票友、戏迷座谈会,倾听票友、戏迷呼声。

  在统筹好剧目演出之外,展演期间,我省还要举办多场戏剧发展专家座谈会,邀请在京戏剧专家为河北戏剧的发展会诊把脉、献计献策。此外,我省还将组织系列访谈、网络直播、新媒体推送、评论刊登、戏迷及专家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推介宣传河北优秀剧目,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7月1日起河北省将对特色农业给予保费财政奖补   16-06-21
河北省年内未达标排放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16-06-19
中塞举办“多瑙河和新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16-06-18
"美丽中国 美丽塞尔维亚"图片展在贝尔格莱德举办   16-06-18
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6项贸易展览正式开展   16-06-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下部戏想和谁恋爱?baby:不敢想,已婚啦
·宁静被曝隐婚出轨又离 发文疑感慨:我选择离开
·关晓彤自曝高考分数552:一直紧张的心脏突突
·朱孝天韩雯雯台北登记结婚 晒两岸通行证
·《三体》特效公司否认作品盗用:恶意抹黑
·王菲被曝8月15日举行记者会 宣布演唱会事宜
·个高也是罪!林志玲与男工作人员合影弯双膝
·表演艺术家金雅琴去世 曾演《我爱我家》
·宋冬野、万青走红台湾:田馥甄刘若英秒变粉丝
·欧阳娜娜的姐姐找枪手代考 父亲:没教好小孩
社会>>
·揭毒品交易:假扮奶茶出售 海上运毒撕纸币作暗号
·起底网络赌博:有人打着反赌旗号推销赌博工具
·江西“最美水上公路”美景再现 吸引游客
·盐城遭遇特大暴雨龙卷风已致78死 救援持续进行
·环保组织首对毒跑道事件发起公益诉讼
·起底来自越南的骗婚新娘团:骗婚女孩明码标价
·中国海军湘潭舰在德国参加“基尔周”活动
·中央美院食堂服务员成画家 曾拒美术馆15万买画
·男子借女友146万开走其奔驰 回老家与别人结婚
·河北承德突降冰雹 大如鸽子蛋砸坏菜地
 
 
热点新闻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副省长许宁听取华北理工大学整体搬迁工作汇报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闭幕
·[专题]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河北经贸洽谈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二次工作会举行
·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35个项目签约 唐山6项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开幕
·6月23日起曹妃甸遵化等10个县(市)区设置乘车点
·唐山5项城市路网工程主路通车
·友谊路和西山道交叉口处一块指示牌出错(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