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5 19:40 来源: 人民网

  6月2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旨在突出志愿服务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创造出更多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继续探索推进“志愿之城”等建设,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抓好志愿服务典型宣传,在全社会凝聚爱心、汇聚正能量。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淇指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效载体、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创新、促进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内容以及满足城市群众日常需求、让群众得实惠的具体体现。

  刘淇强调,学雷锋志愿服务之城活动促进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完善了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彰显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进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各地坚持从基层中来,从群众中来,从实践中来,提出开展“志愿之城”等创建活动,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支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对“志愿之城”等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专门组织了调查研究和交流研讨活动。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富于创新,在开展“志愿之城”等创建工作中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了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认真总结各地“志愿之城”的工作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示范带动全国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开展。

  广州市、深圳市、厦门市、贵阳市、鞍山市、吉林市、嘉兴市、泰安市、北京市大兴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无锡市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部分城市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李克强考察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6-06-21
李克强总理考察央行、建行并主持召开金融系统座谈会   16-06-20
中塞媒体座谈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   16-06-18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16-06-14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