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李克强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7 20:41 来源: cctv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经过十年成长,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要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需要各方共同营造稳定的国际环境,积极实施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高效有序的全球治理,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近年来面对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正视困难,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改革创新和调整转型取得新的进展,消费的主导作用和服务业成为第一大产业的优势不断显现,新技术、新业态等新经济快速增长,转型升级的产业也在快速发展。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希望始终大于困难。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发展从过度依赖自然资源转向更多依靠人力人才资源,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互联网+”行动,集众智、汇众力,发展共享经济和众创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运用市场化和法治化手段,淘汰严重过剩产能,努力解决富余员工分流安置问题。协同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释放经济发展的更大活力。

  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我们都一视同仁予以对待。

  李克强强调,我们愿同各国紧紧抓住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稳定复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克强还就中国经济应对下行压力和支持新的产业变革等答问。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土耳其副总理西姆谢克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代表2000余人与会。

  杨晶、万钢出席开幕式。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经济日报:看增速更要重质量   16-06-27
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用新理念培育经济新动能   16-06-27
【聚焦达沃斯】各界看中国:经济调整后对世界贡献更大   16-06-27
李克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16-06-27
天然气价格改革再获推进 管输管理办法具雏形   16-06-2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萌又酷!女神刘诗诗甜笑可人眼镜造型cute
·美人胚子!范冰冰罕见旧照曝光 五官精致腿细长
·鹿晗再度怒斥跟车黄牛 情绪激动险起冲突
·孙俪澄清:我爸现任老婆不是父母离异的第三者
·朱军告别“星光大道” 搭档尼格买提表示不舍
·郭德纲回应真人秀作效果:你信它是真就是真
·马伊琍为文章庆32岁生日 女儿爱马送生日蛋糕
·金曲奖林俊杰封王彭佳慧封后 苏打绿成大赢家
·张馨予深夜遭“男粉”骚扰:门外喊叫发火
·女权主义?田朴珺发誓:这辈子不要依靠男人
社会>>
·男子224万元买商铺门宽仅70厘米 开发商:没问题
·广州海关半年缴获毒品过半吨
·赛艇高手齐聚南京 玄武湖内竞波逐流
·美女老板开武侠餐饮 菜名竟是“武功秘籍”(图)
·北京群众立大功!90%毒犯被抓源于群众举报
·扶梯削掉两岁女孩小指 消防拆开扶梯找到断指
·北京联通用户遇大面积无服务 无法接打电话
·揭毒品交易:假扮奶茶出售 海上运毒撕纸币作暗号
·起底网络赌博:有人打着反赌旗号推销赌博工具
·江西“最美水上公路”美景再现 吸引游客
 
 
热点新闻
·聚焦华北理工大学搬迁 为了向国内知名大学挺进
·6月23日起曹妃甸遵化等10个县(市)区设置乘车点
·唐山5项城市路网工程主路通车
·“游世园夜景惠民直通车”昨日开通 门票价格10元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组图)
·唐山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执行新标准
·唐山市检察院公布11起职务犯罪重要案件
·世园赏夜景买了10元优惠票可以自驾去行吗?(图)
·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7月1日起禁止这些车辆通行
·一男子借来他人汽车夜间边开车边玩手机撞死人逃逸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