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治国理政进行时 正文

安徽:打造传统产业“升级版” 筑牢稳增长基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8 17:42 来源: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淮轻卡车辆上的零部件--制动管,以前采用螺纹连接方式的时候,会导致制动系统故障率相对比较高,而现在企业改用相对比较方便的即插式连接管,一下子就把故障率降低了40%左右。

  即插式连接管密封性更好,是降低制动系统故障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研发生产出更多这样的好产品,补齐零部件领域存在的一些“短板”,现在江淮汽车每年都会投入上亿元资金,用于轻型商用车研发,仅今年一季度,他们就已实施各类技术革新与产品改进项目近千项。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副总经理魏中良介绍:“再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我们的车子将成为世界上(质量)最可靠的轻卡。”

  抓住产业转型升级这条主线,眼下,江淮汽车在大力发展传统燃油车辆的同时,更是重点把新能源汽车作为了新的发力方向,并明确提出了未来十年“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并举”的发展战略,今后,他们将与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投入百亿元资金,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达到30万辆以上,约占企业汽车总产销量的1/3强。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张鹏表示:“江淮(汽车)在行业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抢眼的,一季度在整个销售中突破了18万辆,同比增长了28%,但行业的总体的情况是下降了5%;新能源轿车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面对经济新常态,安徽省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基础性力量,不仅在去年全面铺开的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中,专门制定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重点围绕钢铁、有色、化工、医药等9大传统行业,进一步强化改革、改组、改造,推动技术、产品、管理创新;与此同时,每年上万亿元的工业投资,也重点投向传统产业技术改造,预计今年全省将实施工业技改项目3000项以上,总投资达到6000亿元左右,其中70%用于传统产业。

  安徽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局长马翠兵介绍:“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综合施策加以推进。通过技术改造,新上来一批新项目;通过“三品”行动计划,开发一系列的新产品;加强企业管理,减亏增利。”

  煤炭行业是最近几年省里的亏损大户,但今年以来,安徽省通过采取去产能、降成本、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以及内部挖潜等多种举措,已使全行业在前4个月就比去年同期大幅减亏30多亿元。钱营孜矿是省属企业皖北煤电集团旗下产能最大的矿井,就是因为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上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

  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矿矿长吴劲松:“来之不易,和我们去年同期相比,在煤价下降100块钱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我们实际盈利是5000万(元)。”

  除了大力推进各个矿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外,预计在未来3到5年内,皖北煤电集团还将淘汰落后产能500万吨;同时他们又将目光瞄准煤炭资源丰富的我国西部地区,加快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军:“我们在华东这个地方,现在的(煤炭)开采效率是500吨到800吨每人每年这样一个水平,如果到西部去,我们的起点最少是1000吨到2000吨。3到5年以后,最少是一半以上(产能)在省外,以此来提高我们的实力。”

  为了切实帮助传统产业企业“轻装上阵”,安徽省还把降成本列为省政府今年重点工作,打出了减税降费等一套“组合拳”,力争用三年时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8%。在一揽子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截至目前,全省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7成行业实现了利润增长;今年前4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39.5亿元,同比增长18.8%,增速比全国高12.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创下了自2014年3月份以来的最好水平。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卫计委: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明年须降到10%以下   16-06-21
习近平: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16-06-21
总理力推"双创"和互联网+,势将助力"十三五"就业   16-06-20
亮相河北经洽会 四川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共舞(图)   16-06-17
从国际经验看如何长期保持增长动力   16-06-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珅与皇上聚首!王刚两鬓斑白与张铁林聊得欢
·梅根福克斯:谢绝性感,《神龟2》老少皆宜
·《疑犯追踪》完结有内幕 疑成美剧旧制度牺牲品
·叶璇疑购物时讨价还价 称自己一条微博值20万
·周杰伦的歌成中文听力试题 给老外直接整崩溃了
·葛荟婕选择原谅汪峰,难道因为转爱女摄影师?
·拿青峰性别开玩笑太过火?小S最终还是道歉了
·萌又酷!女神刘诗诗甜笑可人眼镜造型cute
·美人胚子!范冰冰罕见旧照曝光 五官精致腿细长
·鹿晗再度怒斥跟车黄牛 情绪激动险起冲突
社会>>
·视频直播平台刷粉乱象:“僵尸粉”造就虚假热闹
·甘肃永靖多名学生被体罚涉事教师被责令作书面检查
·男子真情感化昔日“毒友” 戒毒成功后二人结婚
·男子224万元买商铺门宽仅70厘米 开发商:没问题
·广州海关半年缴获毒品过半吨
·赛艇高手齐聚南京 玄武湖内竞波逐流
·美女老板开武侠餐饮 菜名竟是“武功秘籍”(图)
·北京群众立大功!90%毒犯被抓源于群众举报
·扶梯削掉两岁女孩小指 消防拆开扶梯找到断指
·北京联通用户遇大面积无服务 无法接打电话
 
 
热点新闻
·聚焦华北理工大学搬迁 为了向国内知名大学挺进
·唐山5项城市路网工程主路通车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组图)
·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7月1日起禁止这些车辆通行
·唐山市检察院公布11起职务犯罪重要案件
·唐山10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02亿元
·世园赏夜景买了10元优惠票可以自驾去行吗?(图)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息记录》刷身份证就打印
·唐山金融中心项目招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唐山人好样的!北戴河海边勇救遇险承德市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