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十三五”期间中国将设立一批国家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9 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丁栋)中国的国家公园体制有了明确建设目标,中国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28日在北京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整合设立一批国家公园,形成大规模的生态系统完整保护,解决多头管理、九龙治水的体制性问题。

  28日在北京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林业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张希武介绍,国家公园建设是国际社会普遍认同的自然生态保护模式,目前,已有近200个国家建立了近万个国家公园,在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

  “中国的国家公园体制已经有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和理念,”张希武表示,中国建立国家公园的主要目的有二个,首先解决的是有效保护的问题,要整合连通各类保护地,形成大规模的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保护,并为世代享用;二是要解决统一管理的问题,统一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目标和手段,解决多头管理、九龙治水的体制性问题。

  据了解,2016年是中国建立自然保护区60周年,截至2015年底,中国林业部门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2228处,总面积1.24亿公顷,有效保护了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85%的野生动物种群、60%的高等植物群落。当前,中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已经达到1864只;野外朱鹮由最初发现时的7只增加到1000多只;野生东北虎由3—5只增加到27只,为世界生态多样性保护做出了卓越贡献。

  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黎平在发布会上介绍,在即将于7月8日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中国将围绕国家公园建设与全球经验,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主办国家公园建设与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推动国际间交流合作,引领社会公众关注,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探讨可行路径。(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纪录片《重生》6月28日央视科教频道开播   16-06-2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