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江苏盐城特大风雹灾害消防指挥长陆军连续4天坚守一线 成功转移危化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9 21:3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6月29日消息(记者姚东明王逸群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主任陆军,连续4天坚守在危化品转移现场,并成功排险。16-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23号下午,罕见的龙卷风袭击盐城市阜宁县,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厂房遭受重创,厂房内的硅烷、三甲基铝等15种易燃易爆危化品存在泄露和爆炸的危险。18岁入伍,21岁入党,如今47岁的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主任陆军已不再年轻。和他一起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跟他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几乎同岁。面对现场复杂情况,如果不和“孩子们”一起冲在一线,他“放心不下”。

  陆军:这种危化品的处置,必须要有相对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去,这样才能有正确的判断。我经验多一些吧,毕竟干了十几年了,尽量冲在前面,能直接掌握情况。

  尽管身着全密闭的防化服,全程现场监护,还设置了洗消小组等,但依旧危险重重。在四万平米的工厂,陆军带着消防战士,挨个车间检查、转运,一进去就是大半天。

  消防官兵:那个管道里面的硅烷正在抽。

  陆军:正在抽是吧。把指挥部转移到这里来……

  危化品转运车倒车声“滴滴滴”。26号晚7点半,最后一批危化品三甲基铝被安全转走,阿特斯公司彻底摆脱了危化品险情的阴影,四天没安心合眼的陆军才真正放下心来。

  陆军:早上7点半深入车间内部,一直到晚上结束,然后还要回到指挥部商量第二天的方案,没时间休息,最多夜里面眯两三个小时,睡不着,白天一分钟没有休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危化品爆炸对环境造成哪些影响?   16-02-05
长江危化品运输量激增 部分运输船成“移动炸弹”   16-01-2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