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9 21:43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两大理论成果】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在把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终于实现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两大理论成果。第一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即毛泽东思想;第二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也是我国政治格局稳定的重要制度保证。几十年的实践证明,这个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植根于我国土壤,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鲜明特色。要更好体现这项制度的效能,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深刻总结近代以来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畅通民主渠道,健全基层选举、议事、公开、述职、问责等机制,促进群众在城乡社区治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切实防止出现人民形式上有权、实际上无权的现象。

  【爱国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一国两制”实践】

  “一国两制”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事实证明,“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具有强大生命力,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必须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造福两岸同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确立了正确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既有科学的指导思想,又有严谨的制度安排;既有明确的价值取向,又有有效的实现形式和可靠的推动力量。这一政治发展道路的核心思想、主体内容、基本要求,都在宪法中得到了确认和体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承重任做合格的接班人   16-06-28
五大举措开创正风反腐新局面 占据国际道义制高点   16-06-28
中共执政创新貌 辉煌成就惠全球   16-06-28
新华时评:励精图治开创美好未来   16-06-28
【大家谈】党的历史是革命的历史   16-06-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学冬:拍戏压力大,靠喝酒与吃助眠的药解压
·伊能静诞下二胎女儿 前夫哈林送祝福:恭喜
·张歆艺婚礼毁德国城堡?回应:子虚乌有
·朴有天案又出现第五女!女方称差点被其性侵
·赵薇深夜醉酒后吐真言:希望世界干净一点
·张雨绮素颜自拍 嘟嘴卖萌清纯似高中生
·刘亦菲白T牛仔素颜现身 神仙姐姐依旧仙气十足
·和珅与皇上聚首!王刚两鬓斑白与张铁林聊得欢
·梅根福克斯:谢绝性感,《神龟2》老少皆宜
·《疑犯追踪》完结有内幕 疑成美剧旧制度牺牲品
社会>>
·15岁女孩赴广州见贝克汉姆 父母疑其传销报警
·国产ARJ21客机首航成功 乘客:体验感觉很好
·兰州民间技艺进课堂 打造“六艺”课程
·视频直播平台刷粉乱象:“僵尸粉”造就虚假热闹
·甘肃永靖多名学生被体罚涉事教师被责令作书面检查
·男子真情感化昔日“毒友” 戒毒成功后二人结婚
·男子224万元买商铺门宽仅70厘米 开发商:没问题
·广州海关半年缴获毒品过半吨
·赛艇高手齐聚南京 玄武湖内竞波逐流
·美女老板开武侠餐饮 菜名竟是“武功秘籍”(图)
 
 
热点新闻
·聚焦华北理工大学搬迁 为了向国内知名大学挺进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组图)
·微信圈疯传——桃子西瓜同吃会丧命,真的假的?
·唐山10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02亿元
·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7月1日起禁止这些车辆通行
·世园赏夜景买了10元优惠票可以自驾去行吗?(图)
·唐山金融中心项目招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息记录》刷身份证就打印
·唐山为北京及周边游客开通6条世园会旅游专线
·2016唐山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七月上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