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红色记忆是中国共产党的集体财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9 21:43 来源: 未来网

  金色的七月,红色的记忆,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5岁的生日。这一天来得有些迟,迟的却不是年岁……毕竟这是一个年轻的党,也才只是刚刚95周岁。然而这也是一个成熟的党,历经了95年的风雨不倒。

  今日之中国,今日之我们,比之过往,比之35年前、45年前、55年前……95年前,比之近代以来的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比幸福!我们错过了许多“不在”:不在战乱的年代,没有苦难的折磨;不在贫穷的年代,没有饥寒的痛苦;不在迷茫的年代,没有惆怅的烦乱。

  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时代,为我们开启了一扇梦想门,她付出,她奉献,可是我们真的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得来不易吗?尤其是广大的党员领导干部真的知道自己身上的那份责任和担当吗?

  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干部要心怀感恩坚守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视察江西时表示,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为何要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如何去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一名优秀党员的特质,了解历史知悉曾经的那段红色岁月,便于激发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毕竟,不知昨日苦,安知今日甜?不知昨日种种痛与难,怎知今日一切不易且行且珍惜?

  铭记历史,薪火相传。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深刻指出,江西是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赣南苏区作为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主体,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当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彼时说的:“这种牺牲、这种贡献要永远铭记,我们传承的就是红色基因,我们不能忘本。”

  传承红色精神,党员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2006年3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江西井冈山,实地学习和感受井冈山精神。他提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强调,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地感受到当年革命的艰难,当年胜利的不易。

  这种“不易”不是小挫折和小困难,是时刻与危机交锋中不断强大的坚韧,若无无私奉献的觉悟,若无争创一流的意识,若无一心为民的大义,又如何能够支撑革命先辈的伟大事业?

  精神不可弃,传统不可丢。2008年10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江西调研考察期间强调,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

  传承红色力量,党员要当好革命精神继承者。

  2007年6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上海会见吉安市党政代表团时就提到,井冈山是红色摇篮,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解放中国领导中国人民向上向前,创造了许多奇迹。建党95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种种考验,可是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大地上曾经发生过的动荡与苦难。以史为镜,以国家前途为重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应当是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的基本素养。

  江西作为红色革命圣地,这片红色土地具有的特殊魅力令人向往,因为这片红色土壤孕育和诞生了许多红色英雄,留下了许多可以传于历史的红色故事,最重要的是已经点燃的革命精神至今仍在闪耀。无论是井冈山精神还是苏区精神,都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新的升华,也是我们今天正在建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来源。

  中国有近9000万名共产党员,人人都应以当好一名红色精神继承者为荣,要始终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力量,推动创先争优,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未来网特约评论员周成洋)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承重任做合格的接班人   16-06-28
五大举措开创正风反腐新局面 占据国际道义制高点   16-06-28
中共执政创新貌 辉煌成就惠全球   16-06-28
新华时评:励精图治开创美好未来   16-06-28
【大家谈】党的历史是革命的历史   16-06-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陈学冬:拍戏压力大,靠喝酒与吃助眠的药解压
·伊能静诞下二胎女儿 前夫哈林送祝福:恭喜
·张歆艺婚礼毁德国城堡?回应:子虚乌有
·朴有天案又出现第五女!女方称差点被其性侵
·赵薇深夜醉酒后吐真言:希望世界干净一点
·张雨绮素颜自拍 嘟嘴卖萌清纯似高中生
·刘亦菲白T牛仔素颜现身 神仙姐姐依旧仙气十足
·和珅与皇上聚首!王刚两鬓斑白与张铁林聊得欢
·梅根福克斯:谢绝性感,《神龟2》老少皆宜
·《疑犯追踪》完结有内幕 疑成美剧旧制度牺牲品
社会>>
·15岁女孩赴广州见贝克汉姆 父母疑其传销报警
·国产ARJ21客机首航成功 乘客:体验感觉很好
·兰州民间技艺进课堂 打造“六艺”课程
·视频直播平台刷粉乱象:“僵尸粉”造就虚假热闹
·甘肃永靖多名学生被体罚涉事教师被责令作书面检查
·男子真情感化昔日“毒友” 戒毒成功后二人结婚
·男子224万元买商铺门宽仅70厘米 开发商:没问题
·广州海关半年缴获毒品过半吨
·赛艇高手齐聚南京 玄武湖内竞波逐流
·美女老板开武侠餐饮 菜名竟是“武功秘籍”(图)
 
 
热点新闻
·聚焦华北理工大学搬迁 为了向国内知名大学挺进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组图)
·微信圈疯传——桃子西瓜同吃会丧命,真的假的?
·唐山10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02亿元
·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7月1日起禁止这些车辆通行
·世园赏夜景买了10元优惠票可以自驾去行吗?(图)
·唐山金融中心项目招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息记录》刷身份证就打印
·唐山为北京及周边游客开通6条世园会旅游专线
·2016唐山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七月上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