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台湾学者公布五十三册史料力证南海自古以来属于中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1 11: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30号)上午,中国史学会举行南海问题研究最新成果报告会,台湾政治大学唐屹教授作主题报告,公布了他搜集、整理、编辑了50多册有关中国南海问题的重要资料,力证南海自古就属于中国。

  在报告中,唐屹指出,1949年国民党迁台时,带走了大批档案资料,但因为各种原因,很多没有得到妥善的保存,而新中国在和邻国进行边界谈判时,却缺少民国年间的相关档案资料作支撑。唐屹所搜集的资料,均来源于台湾地区相关行政部门的档案,全部采用影印方式呈现,是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一手资料。

  唐屹:其中30个界约在台湾还有原档原件,20个是大陆一个老先生出版的,合在一起五十个界约界图。

  来自海峡两岸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这一学术报告会,并在讨论中指出,唐屹教授及其团队所编辑出版的南海问题档案资料,使有关南海的史料整理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参加评议的中国社科院边疆研究所李国强研究员指出:洋洋五十三册,页数逾万,向我们展示了近代以来中国政府管理管辖南海诸岛的史实,这些史料有力证明中国是南海唯一的主人,有根有源,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主权,有史有据,至近代之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中国政府对南海诸岛的管理、管辖是有效的、持续不断的、是被国际社会所承认的。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史料图说: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什么选择在明天?   15-09-02
从史料看藏族人民对抗日战争的贡献   15-08-12
控诉罪行:全球征集的7602件日军侵华铁证现身南京   14-12-09
台湾将开放“戒严”时期政治案件相关史料   14-11-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