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探访武汉溃口安置点:报到就发被子 中饭有菜有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4 7: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1日,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郑园村陶家河湾举水河西圩垸发生溃口,近万名村民连夜转移。图为2日上午消防官兵在新洲区七里村转移被困人员,优先转移老人和孩子。马芙蓉摄

  视频:直击武汉新洲举水溃口救援:老弱妇孺先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7月3日电题:探访武汉新洲举水溃口安置点:报到就发被子中饭有菜有肉

  中新社记者徐金波

  “我们一来每人就发了一床被子,早饭稀饭、馒头,招待得蛮好”、“这里不仅有免费的食宿,而且还可以免费看病”……

  7月3日,记者辗转来到武汉新洲举水溃口后的三店镇受灾民众安置点,众多民众对政府部门提供的安置服务表示赞赏。

  6月30日至7月2日,武汉市新洲区普降大到暴雨,境内河流先后发生河堤脱坡、崩岸、管涌、溃口等险情,部分地区道路被淹、交通中断。其中,举水凤凰镇郑元村陶家河民堤、辛冲街浏湖民堤等处发生溃口,导致多个村庄被淹。经过当地政府和部队官兵紧急救援,9000余受灾群众安全转移,被集中安置于三店、凤凰等较为安全的乡镇。

  7月3日中午时分,在本次较大的集中安置点——三店镇中心小学校内,中新社记者看到整个校园被划分成生活、居住、医疗等区域,登记处不时还有受灾民众前来报到,工作人员则耐心地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

  “我昨天坐着冲锋舟到达岸边后,政府又安排车辆送到这里,一来就发了一床被子”。安置点内,60多岁的新洲区寺庙村村民徐大妈,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同乡亲们热情聊天。她说,“这里的伙食还不错,早饭稀饭、馒头,中饭有菜、有肉”。

  正在组织消毒的新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姚喜清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该区立即启动灾区和安置点的消毒防护,进行室内室外消毒,防止疾病灾害的发生。卫生部门还在安置点内设置了医疗小分队,免费为村民接诊看病,并对其进行健康教育培训。

  新洲三店街党工委副书记周建斌说,这里于7月1日晚开始接受受灾民众,目前已有该镇及周边乡镇700多人在此安置。除了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服务外,当地居民也自发组织起来参与受灾民众安置,提供住宿、饮食等服务,一些老板也是纷纷捐款捐物。目前,受灾民众食宿有保障,情绪稳定。

  武汉市新洲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天喜表示,随着该区降雨于7月3日减弱,境内河流水位逐步减退。其中,发生最严重溃口的举水水位3日14时为28.84米,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较1日晚23时发生超保证的最高历史水位33.58米,下降了近5米。

  预计未来三天,新洲区及上游地区还将发生强降雨,境内举水及其他河流将迎来第二轮洪峰,防汛形势也将更加严峻。为此,该区防汛指挥部及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一级,组织1万多人、180多台机械进行抢险、抢排等救灾工作。(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生态扶贫看重庆:乡村旅游、高山搬迁实现“双赢” 绿了青山富了民   16-05-13
人社部等七部门:促进化解产能行业职工分流安置   16-04-17
博鳌亚洲论坛:代表记者忙报到志愿者热情解疑难   16-03-22
行业解读刘士余主席答记者问   16-03-1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