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连续暴雨致常州北塘河水倒灌 危及上万吨储备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5 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常州北塘河焦溪段水位不断上涨,发生倒灌,始建于抗战时期的国家储备粮库石堰粮库中储存的上万吨储备粮危在旦夕。唐娟摄

  中新网常州7月4日电(记者唐娟通迅员莫国强)7月4日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暴雨过程的第五天,连续强降雨致使江苏常州北塘河焦溪段水位不断上涨,最终发生倒灌,位于低洼地带的村庄被淹,上百户居民家进水,始建于抗战时期的国家储备粮库石堰粮库中储存的上万吨储备粮危在旦夕。

  石堰粮仓外围筑起了一个高60公分的隔水堤。唐娟摄

  4日,记者从常州市公安局焦溪派出所获悉,险情发生后,该所民警立即组建30人的抢险队伍,由所长沈国金带队,带上工具冲进水中强筑堤坝,由于北塘河沿线太长,不可能在原有河堤上进行加筑,于是兵分几路与地方政府、村委和群众一起在居民集中处外围强筑防水堤坝,其中在石堰粮仓外围筑起了一个高60公分的隔水堤。

  常州市公安局焦溪派出所组建30人的抢险队伍,在居民集中处外围强筑防水堤坝。唐娟摄

  由于抢救及时,截至记者发稿,石堰粮仓已保住,上万吨储备粮未遭受重大损失。沈国金所长表示:“近期仍有暴雨,焦溪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将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击,抗击洪涝灾害,保护群众和国家的生命财产。”据悉,此轮强降雨导致该市8个国有粮库仓房进水,该市粮食局已部署落实“保粮”工作,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4日17时,入梅以来,常州的降雨量已达533.5毫米、较常年偏多128%。6月29日至7月4日,连续5天的强降雨,致使常州多条河道水位破历史最高,1.76万人受灾,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6.889亿元。(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淮河流域降雨不止 安徽浙江等地暴雨   16-06-25
江苏盐城特大暴雨龙卷风已致78人死亡 近200人重伤   16-06-24
安徽:政府发“红包” 奖励秸秆发电   16-06-22
河北回应去产能:经济没断崖式下滑 没大规模失业   16-06-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