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台风“尼伯特”袭来 福建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7 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6日电(闫旭)已进入福建48小时警戒圈的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继续朝福建移动,7日凌晨将进入24小时警戒圈。6日18时,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6日下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了全省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防御台风工作。会上,福建省副省长、福建省防指总指挥黄琪玉传达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福建省长于伟国的批示精神。尤权要求及早部署,并密切关注台风趋势;于伟国要求加强预报预警,并做好防御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尼伯特”6日17时中心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1100公里的西太平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为超强级台风,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根据预计,“尼伯特”将于8日凌晨登陆台湾中部,半夜前后登陆福建中北部,对福建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

  7日夜间福建中北部沿海将出现10-12级大风,钓鱼岛、闽外、闽中、闽南渔场风力达8-10级;8日中北部沿海、闽中和闽南渔场风力将增强到11-14级;8日,福建中北部沿海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局部过程雨量300-350毫米。

  黄琪玉强调,“尼伯特”对福建造成的危害不可小视,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从最不利的情况考虑,强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黄琪玉对防台风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强化应急应对,各地要根据台风的发展态势,迅速开展防御工作;海洋与渔业部门指导督促沿海各地做好人员撤离上岸等工作,海事部门要科学指挥过往船只保障航行安全;水利、国土、住建、公安、交通、铁路等部门要强化陆上重点防范,合力防范台风、暴雨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已要求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7日18时之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和作业人员务必于7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福建省旅游局6日下午向社会发布了《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带来出游不利影响的提示》,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尼伯特”台风引起的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大风、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开到台风登陆地区从事旅游活动;该局还向福建各设区市旅游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适时关闭景区(点),强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指导旅行社及时调整团队旅游活动计划和星级饭店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京津冀将建安全生产应急联动机制   16-07-04
粤派电商倒逼“广东制造”转型升级   16-06-30
从三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16-06-30
河北省军区举行“超级战队”大赛(组图)   16-06-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