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央第十轮巡视全部进驻 回头看省份表态不护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8 8: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7日晚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的进驻情况,本轮巡视涉及32家单位和天津等4个“回头看”省份。此轮巡视结束之后,中央巡视在完成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管央企、中央金融单位全覆盖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实现对中央部门的全覆盖。

  中央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张祎鑫摄)

  中央第十轮巡视全部进驻

  纳入本轮中央巡视32家单位包括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外交部党委、公安部党委、财政部党组等。

  这些部门中,既有中共中央工作机构,又有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还有国务院组成部门和事业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巡视也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首次覆盖到全国人大机关和全国政协机关。在这两个单位中,被巡视对象包括了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含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制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等单位),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含全国政协办公厅、办公厅研究室等单位)。

  “回头看”省份表态:不护短、不怕丑

  继今年年初选择辽宁等4省展开十八大后首次中央巡视“回头看”之后,本轮巡视中,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又被选中,即将面对中央巡视组的“回马枪”。

  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天津

  在巡视组进驻天津的动员会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黄兴国强调,要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决不允许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中央巡视组工作。

  黄兴国还强调,精心组织区县乡镇集中换届,坚决杜绝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跑风漏气等行为。

  ——湖北

  在湖北,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对巡视“回头看”工作的认识如何、配合的态度如何、力度如何,本身就是政治大考,我们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接受大考。李鸿忠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省委负主体责任。自己作为省委主要负责人,是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牵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主体责任体系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江西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江西

  在江西,近期刚刚履新的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表态,要对标巡视“回头看”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在思想舆论、工作安排、服务保障上积极配合,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

  ——河南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巡视动员会上表示,把接受和配合巡视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自我的过程,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服从巡视工作的统一安排,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巡视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保证中央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

  中央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审计署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巡视组长有“老将”也有“新人”

  十八大后,每轮中央巡视完成进驻之后,巡视组组长人选都受到舆论关注,参与本轮巡视的15个中央巡视组其领导配备都采用“一正三副”的模式,即一个巡视组中配有一名组长和三名副组长。

  在本轮巡视的巡视组长中,有全程参与十八大后10轮巡视的巡视“老将”,也有首次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的“新面孔”。

  据中新网记者统计,参与本轮巡视组组长中,诸如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等4人,全程参与了十八大后的10轮中央巡视。

  担纲此轮巡视组长的15人中,也有首次参与中央巡视的“新面孔”。

  例如,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赵凤桐,此前担任过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任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徐令义,此前他曾任中纪委驻中办纪检组组长。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公安部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张祎鑫摄)

  今年重点推进部门和事业单位巡视全覆盖

  十八大以来,从2013年5月开始至今,3年时间,中央巡视组开展了10轮巡视。

  在本轮巡视进驻的动员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完成9轮巡视,共巡视了18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并对4个省开展了“回头看”。

  根据7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这轮巡视结束之后,中央巡视工作在完成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管央企、中央金融单位全覆盖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实现对中央部门的全覆盖。

  今年1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瑛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访时指出,中央这一级的巡视全覆盖任务有280多个,可以细化为地方、部门、央企、金融和事业单位5个板块。

  王瑛透露,2014年已经完成对地方巡视的全覆盖。2015年进一步创新巡视工作的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完成了对央企和金融单位的全覆盖。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确保在十九大前对中央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巡视一遍。(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央深改小组上半年六次会议描绘2016改革路线图   16-07-05
巡视“回头看”4地重点查换届纪律 首提“再震慑”   16-07-04
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6-07-0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